UML手册
 
2008-12-18 来源:blogjava.net
 

目录 :

UML视图和图

一 :静态视图

静态视图 的主要组成部分是 类和关系 ,它显示为类图 因为它不描述时间相关的行为,因而是静态的, 关系包括 :关联,继承 和各种依赖,依赖包括实现和使用。类间的关系绘成连接类的路径,不同种类的关系由线上的结构和路径 或端点上的修饰来区分。

例子 :

票房应用的类图

图例 :

二 :用例图

用例作为交互视图中的协作来实现的。 主要从活动者的角度考虑。

三 : 交互视图

1 :顺序图

2 :协作图

四 :状态机视图

状态机显示为状态图

五 :活动视图

横条表示控制的分叉河连接

六 :物理视图

有两种物理视图 :实现视图 和 配置视图

1 :实现视图

实现视图显示为构件图

接口显示为具有哦名称的圆,即相关的服务集 ,连接构件和接口的实线表示构件提供接口所列举的服务。从构件至接口的虚线表明构件需要接口所提供的服务

2 :配置视图

配置视图表达了运行时断 构件实力在结点实例中的分布,结点是运行资源,如计算机,设备或内存,该视图允许分布式的结果和资源分配被评估,下面图中展示了系统中结点的种类和结点所拥有构件的种类,节电显示为方块。

下图 是 一个实例级别的配置图

七 :模型管理视图

最后 来几张图


火龙果软件/UML软件工程组织致力于提高您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我们不断地吸取业界的宝贵经验,向您提供经过数百家企业验证的有效的工程技术实践经验,同时关注最新的理论进展,帮助您“领跑您所在行业的软件世界”。
资源网站: 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