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场咨询 | 企业培训 | 公开课计划 | CMMI培训&咨询 | 培训认证 | UML系列 | 成功案例 | 技术论坛 |

景点介绍

在这里您可以领略云南的风光:

 丽江
 大理
 昆明
 腾冲
 西双版纳
 香格里拉

 
 
  大理古城
 
 简称叶榆,又称紫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现在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据文献记载,它“规模壮阔”,方圆12里,城墙高2丈5尺,厚2丈;东西南北各有一城门,上有城楼,分别称做:通海、苍山、承恩、安远;城的四角还有角楼,也各有名称:颖川、西平、孔明、长卿。城墙的外墙为砖,上列矩谍,下环城沟。城内市井俨然,布局呈棋盘状,从南到北有5条街,从东到西有8条巷。当然,这些建筑今天多数已荡然元存,有的还依稀可见,现在,保存下来的还有南北城的部分城墙。1982年,重修南城门,门头“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

 城内主大街纵贯南北;街道两旁青瓦屋面,民居、商店、作坊相联,一派古朴风貌。值得一提的是,典型的白族民居一般为“三房一照壁”,“四合五天井”。所谓“三房一照壁”,即每户院内均有一正房。两厢房;正房对面是一面墙壁,每当下午至傍晚阳光照耀在这一墙壁上再反光到院内,把整个院落都照得明 亮。故称“照壁”。这种情况,在风城下关更为明显,为避偏西大风,那里正房多坐西朝东。所谓“四合五天井”,即四面都是房子,四个角交接处分别有四个小大井,加上院中央的大天井,共五个天井。


古城

 装饰是白族民居建筑的又一特点,十分注重门楼,飞檐翘角,斗拱彩画,颇具特色,门窗、照壁多用剑川木雕、以及大理石,彩绘和水墨画装饰,工艺精致,清新典雅,在西南民居建筑中,堪称一流。
 大理居民都爱花。这里有“三家一眼井,一户几盆花”之说。多数民居院内都有花坛,种植山茶花等多种花木。每年农历二月十四日朝花节,家家户户把自己的盆栽花木摆在门口,搭成“花山”,招引四方来人欣赏。由于爱花,人们还以花来给女孩子命名。“金花”是白族姑娘的美称,大理也被誉为“金花的故乡”。
 大理古城是古朴幽静的。城内溪水流淌,使人倍感清新。隐没在街巷深处的花园茶社是游人休息的佳所,新辟的洋人街更成为外国游客聚汇之处,具有白族特色的小吃,著名的“三道茶”都使人感到别具情 趣。
 西云书院建于1873-1875年,原为云南提督杨玉科私人府第,后来杨被人弹劾,其府第遂改为书院,这是白族民居式建筑,共有房舍百余间,规模宏大,气派壮观。院内保存的“西云书院碑”,全文5千余字,为杨玉科所撰,对研究杜文秀起义及清末大理历史,颇有价值。
 大理城街道两旁有无数卖大理石制品的摊店。大理石因产于大理而得名。苍山十九峰,峰峰皆有大理石,大理石石质细腻,光泽晶莹。花纹奇异,色彩斑斓,它的开发利用远在唐代南诏就已开始。北京人民英雄纪念碑基座浮雕。栏板,毛主席纪念堂的毛主席坐像,昆明西山聂耳墓的聂耳雕像等,均为大理石(汉白玉)雕制而成。这些摊店中的大理石工艺品,条屏、笔筒、花瓶等等,其品种花色之多,琳琅满目。
 到大理古城旅游,如果时间允许,您不妨在这里住一个晚上,这里有很多民居似的旅店,完全按照白族传统建造,价钱也不算贵,服务也还不错。住在这里,晚上到街边的白族居民家中走一走,同他们聊阵天,应该是一种有意思的选择。

 


北京火龙果软件工程技术中心
昆明分中心

地 址:昆明市环城东路255号
邮编:650051
电 话:0871-3303830
电子信箱:kunming@uml.net.cn

 
 昆明2010年3月-4月公开课

04月05日 软件需求分析与管理
03月26日 UML与OOAD
04月02日 面向应用架构设计实践
03月24日 软件项目管理

 学员反馈

“UML软件工程组织/火龙果的培训能够结合企业的实际工作定制课程,采用了真实的案例讲解,收到了学以为用的效果”

 师资水平
公司汇聚了一批来自国内外软件工程技术领域的资深技术专家和行业精英,在软件行业领域都有着平均 8 年以上大型项目开发经验,同时有着丰富的授课经验。诚聘优秀讲师...

 培训质量
为有效保证培训效果,火龙果软件推出四大培训质量保证措施:
1、根据需求定制课程方案。
2、未达到目标,可免费重听;
3、提供技术资料、教学软件、学习案例,可培训后自学提高; 4、提供6个月免费技术支持,保证培训后的应用效果;


 
组织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征稿启事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