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 文章 文库 Lib 视频 iPerson 课程 认证 咨询 工具 讲座 Modeler   Code  
会员   
 
  
 
 
 
网易邮箱(极速3.5版本)换肤
 

2010-06-30 作者:wayhome 来源:wayhome的blog

 

网易邮箱极速3.5版本的换肤,从极速3.5立项开始就已经作为网易邮箱并不可少一项重大功能,换肤工作一直与网易邮箱极速3.5版本的基础功能一起同步开发,邮箱的每一个基础功能的开发甚至细节的微调都会考虑换肤问题,同时每一个皮肤的设计都会充分兼顾邮箱的各个功能页面的细节。随着网易邮箱极速3.5基本功能开发日趋成熟和稳定,在5.18,网易邮箱极速3.5版本正式推出换肤功能。

  • 邮箱换肤设计与开发,不仅仅是颜色调整加贴图,邮箱界面的可用性始终放在第一位。
  • 邮箱皮肤之间的切换,不会对邮箱功能的使用造成障碍,不会影响到邮箱交互和体验。
  • 邮箱换肤设计过程中,我们尝试改变以往邮箱冰冷的形象,增加邮箱的个性化元素和情感化元素。

本期换肤,除了各大邮箱的默认皮肤外,我们共推出了9套个性化皮肤,下面本期推出的一些个性化皮肤说明:

No & Yes:该主题来源于对一些悠闲生活的一些向往。在蔚蓝的晴空下,嫩绿的草地上,一个小女孩和一群小动物在玩赏嬉戏,停在电线上栖息的小鸟在歌唱,还有妈妈晾的衣服,生活就是这么的简单而悠闲。整个主题采用清新简约的剪纸风格,营造清新宁静淡雅悠然的意境。

奇异彩虹界:该主题描述着这样一个场景: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到处都充满奇异彩虹,已经很不适合动植物的生长,一只灵异小怪兽发现一棵仅存的绿色植物欢喜若狂,旨在唤醒对环境的爱护,以及对世间万物生命的理解和尊重。

在“No & Yes”和“奇异彩虹界”两套主题中,所有页面上用到的视觉元素均为原创。小怪兽形象的灵感来源于我业余创作的一个小泥塑。

宣墨画意:这个设计的主题是“传统”,所以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是国画、想到墨水和宣纸,构图阶段只是把国画里的元素都堆砌上去,例如山水、花鸟、祥云和墨迹之类,整合阶段是把整个页面弄作一张宣纸,把上面的所有元素构成一幅国画,最后是精简阶段,把不重要没有意义的元素都删除,突出画里的悠远祥和的意境。

盛放光华:这套皮肤设计在春天,是一个百花盛开的季节。感受着春日温暖的阳光,想象着花朵在静静盛放美丽与生机是如此美好,于是就诞生了这个设计概念。设计上运用了虚实结合的手法,希望能凝造出置身于花丛中的美好感受。

月夜传说:对于童话和仙境的向往是这套皮肤设计概念的起源。月光下的独角兽是梦境的象征,通过朦胧的云彩、皎洁的月光、美丽的花丛,凝造出梦幻仙境的感觉,希望能让观者在写信的同时,感受到月夜里的浪漫情怀。

大漠无疆:有时会厌倦城市的嘈杂和纷扰,过多的修饰和伪装让人沉重。想抛下一切奔向最原始的天地。黄沙苍穹,单纯的自然色彩或许能让人忘记患得患失的心情,困扰人心的欲望在这里也会变得渺小可笑。设计时没有用过多的装饰,而是采用简明的色块对比。纯风景会让人觉得略显单调,于是加上一个行走者,营造了画面氛围,也使空间更加深远有层次。

麻布:设计的理念来源于lohas(乐活)式生活。“健康、快乐,环保、可持续”是乐活的核心。粗糙自然的质感,没有绚丽夺目的色彩。手工的感觉能让人放松,可如果做的不好很容易变成劣质的感觉,所以需要用到对比的手段,在工具条和一下icon设计上保持了工整,一方面方便查看减少误操作,另一方面视觉的对比能使麻布的质感更加突出。

网易邮箱3.5版本换肤的推出,并不代表换肤的设计和开发已经结束,换肤的设计还在继续着,我们会对本次推出的皮肤不断地进行修改和优化,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陆续推出更多更精彩的新皮肤,敬请期待。



从手机登录页面设计想到的
如何把无意识引入交互设计中
交互设计的真相
当视觉设计师遇上产品经理
手机交互设计原则
用户体验之网页板块设计
更多...   


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
可用性评估
Desktop及Web-based视觉设计
认知原理与设计应用
手机用户界面设计


北京 以用户为中心的界面设计
北京 用户体验& 界面设计
上海 华为 用户体验& 界面设计
深圳 用户体验& 界面设计
爱立信 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
北京 用户体验与界面设计
福州 以用户为中心的界面设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