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 文章 文库 Lib 视频 Code iProcess 课程 认证 咨询 工具 火云堂 讲座吧   成长之路  
会员   
 
 
 
全部课程 | 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 嵌入式学院 | 在线学院  
成功案例   品质保证  电话 English
追随技术信仰

随时听讲座
每天看新闻
 
   
成功案例
某集成电 多核体系的软件仿真
某电力能 设计模式原理及应用
南方航空 软件设计方法与实践
某跨国公 软件设计原理与实
爱立信( 软件设计
Moto 设计模式
北京 软件设计原理与实践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设计与实现   
 
孙玄
58同城技术委员会架构组主任。
报名课程   2157 次浏览    1100 次 
时间地点:北京、上海、深圳根据报名开班
课程费用:5000元/人(学生5折),详见 公开课学习手册
企业内训:可以根据企业需求,定制内训,详见 内训学习手册
 
课程概要:
随着移动互联大时代的到来,每天产生的各种数据,将超过过去任何时代,这些数据意义非常重点,海量的数据我们如何存储?你一定会想到使用分布式系统存储。我们如何架构与设计大规模分布式存储系统满足海量数据的存储需求?如何保证海量数据的一致性?如何保证海量数据的高可靠性?如何保证数据高安全性?如何保证分布式存储系统的高扩展性?如何保证分布式存储系统的负载均衡?!如何保证分布式存储系统的高稳定性?! 本次课程,将会通过循序渐进、步步深入的方式讲解,理论结合实践,使同学可以熟练掌握分布式存储的知识原理、设计方案,一起动手设计一套满足海量数据的大规模分布式存储系统。来吧,一起揭开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
 
培训目标:
  •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概述
  •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原理与设计
  • 典型分布式存储系统分析对比
  •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之一致性
  •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之高可用高可靠
  •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之安全
  •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之负载均衡
  •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之高性能
  •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之监控&稳定性
  •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设计与实现之实战
  •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发展与展望
 
培训对象:分布式系统架构师,开发人员
学员基础:对分布式系统的开发具有一定了解
授课方式: 小班授课 + 案例讲解 + 小组讨论,60%案例讲解,40%实践演练
培训内容: 2天
主题 内容
第一课: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概述
本课会全面介绍分布式存储系统的知识点(分布式系统、高可用性、高可靠性、数据一致性、高扩展性、高安全性、稳定性等),带领大家进入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的世界,开始一段神奇&收获满满的课程。
第二课: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原理与设计
本课会从FLP、SMC、CAP、单机与多机存储等讲述原理,并针对原理举例展开,重点会展开针对这些原理在大规模分布式存储系统的设计思路。
第三课:典型分布式存储系统分析对比
移本课重点分析典型的分布式存储系统:GFS、HDFS、MongoDB、HBASE、Dynamo等,他们的适用场景,对比分析各自的优缺点以及设计思路。
第四课: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之一致性篇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中数据一致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分布式存储系统是如何做到数据一致性的(分布式锁、分布式事务、消息队列、二阶段提交等等),本课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
第五课: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之高可用高可靠篇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中高可用高可靠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分布式存储系统是如何做到数据高可靠高可用(副本集、日志、复制、冗余等),本课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
第六课: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之安全篇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中数据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分布式存储系统是如何做到数据安全性的(鉴权、集中控制、加密存储等),本课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
第七课: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之负载均衡篇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中负载均衡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分布式存储系统是如何做到负载均衡的(多种负载均衡算法设计),本课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
第八课: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之高性能篇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中高性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分布式存储系统是如何做到高性能的(架构设计层面、代码层面、高扩展性层面等),本课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
第九课: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之监控&稳定性篇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中数据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通过监控可以发现系统的问题,结合监控分布式存储系统是如何做到高稳定性的(进程监控、语义监控、错误日志监控、监控工具、性能评估方法等),本课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
第十课: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设计与实现之实战篇
本课会带领大家一起动手设计与实现一个大规模分布式存储系统(根据所学知识,设计满足对海量数据量进行高效存储的分布式存储系统),让大家领略到分布式存储系统的魅力。
第十一课: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发展与展望推送篇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大规模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将会何去何从,本课会和大家一起深入讨论。
2157 次浏览   1100 次
其他人还看了课程
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设计与实现  2158 次浏览
NGOSS原理与应用  3230 次浏览
TOGAF基础与鉴定(TOG认证)  4645 次浏览
定制内训



最新活动计划
MBSE(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4-18[北京]
自然语言处理(NLP) 4-25[北京]
基于 UML 和EA进行分析设计 4-29[北京]
以用户为中心的软件界面设计 5-16[北京]
DoDAF规范、模型与实例 5-23[北京]
信息架构建模(基于UML+EA)5-29[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