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实施概述
 

2009-03-03 来源:nuist.edu.cn

 

当系统分析与系统设计的工作完成以后,开发人员的工作重点就从分析、设计和创造性思考的阶段转入实践阶段。在此其间,将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及占用较长的时间进行物理系统的实施、程序设计、程序和系统调试、人员培训、系统转换、系统管理等一系列工作,这个过程称为系统实施。

一、系统实施的目标

在系统分析与与系统设计的阶段中,开发人员为新系统设计了它的逻辑模型和物理模型。系统实施阶段的目标就是把系统设计的物理模型转换成可实际运行的新系统。系统实施阶段既是成功地实现新系统,又是取得用户对新系统信任的关键阶段。

二、系统实施的主要内容和步骤

系统实施是一项复杂的工程,管理信息系统的规模越大,实施阶段的任务越复杂。一般来说,系统实施阶段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物理系统的实施;

2.程序设计;

3.系统调试;

4.人员培训;

5.系统切换。

系统实施首先进行物理系统的实施,要根据计算机物理系统配置方案购买和安装计算机硬、软件系统和通信网络系统(如果购买的时间太早会带来经济上的损失),还包括计算机机房的准备和设备安装调试等一系列活动,要熟悉计算机物理系统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同时进行的工作是程序设计;接着进行的工作是收集有关数据并进行录入工作;然后是系统调试;最后是人员培训和系统切换。


火龙果软件/UML软件工程组织致力于提高您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我们不断地吸取业界的宝贵经验,向您提供经过数百家企业验证的有效的工程技术实践经验,同时关注最新的理论进展,帮助您“领跑您所在行业的软件世界”。
资源网站: 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