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所需的配置管理中的配置基线
 
2009-05-08 来源:microsoft.com
 

基线用于定义在特定时间点通过捕获结构和详细信息建立的产品或系统的配置。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中的配置基线包含要作为一个组评估其符合性的一组已定义的必需配置。

配置基线包含一个或多个具有关联规则的配置项目,它们通过集合与符合性评估计划一起分配到计算机。

注意

尽管您可以将配置基线分配到包含用户的集合,但是仅由集合中的计算机评估配置基线,而不是集合中的用户。

您可以使用 Configuration Manager 控制台创建自己的配置基线,并可以从下列来源导入配置基线:

  • 来自 Microsoft 或其他供应商的定义最佳方案的配置包
  • Internet 上通过社区提供的配置数据
  • 来自您自己的组织,但对 Configuration Manager 而言是外部的创作的自定义配置基线
  • 其他 Configuration Manager 站点

在导入配置基线时,除非它们最初创建于同一 Configuration Manager 站点,否则不能直接在 Configuration Manager 控制台中进行修改。如果需要改进配置项目以满足您的业务要求,请遵循下列推荐路径:

  1. 使用自定义值创建子配置项目。
  2. 复制配置基线。
  3. 编辑复制的基线,并使用编辑后的子配置项目代替原来的配置项目。

配置基线规则

配置基线规则用于指定包括在配置基线中的配置项目如何在客户端计算机上评估符合性。它们用于定义您需要的符合性。

在 Configuration Manager 中有固定类型的配置基线规则,不能更改。配置项目可以添加到下列配置基线规则中:

  • 下列操作系统配置项目中必须有一个存在并且正确地配置。
  • 这些应用程序和常规配置项目是必需的,必须正确地配置。
  • 如果检测到这些可选应用程序配置项目,则必须正确配置它们。
  • 这些软件更新必须存在。
  • 不能存在这些应用程序配置项目。
  • 这些配置基线还必须经过验证。

配置基线分配

在客户端计算机可以评估其与 Configuration Manager 中的配置基线的符合性之前,必须通过计算机集合向其分配配置基线。

分配包含下列属性:

  • 配置基线本身
  • 哪个集合是符合性评估的目标,以及它是否包括任何定义的子集合
  • 最初使用默认符合性评估计划进行配置、但是可以针对每个分配进行更改的符合性评估计划。

配置基线分配是配置基线的可选属性。可以通过定义多个配置基线分配,将一个配置基线分配到多个集合。

从属配置基线

其中一个配置基线规则要包括另一个配置基线。此嵌套功能提供了一种分层式方法来为大量计算机定义基础配置基线,然后使用附加配置基线(针对角色相同的计算机具有更特定的配置)来改进此基础配置。

当您希望将自己的业务要求与已经导入但不能直接进行编辑的配置基线(例如来自配置包的最佳方案)组合使用时,也可以使用从属基线。当修改了原始配置基线,有新版本可用时,您可以导入最新的版本,无需创建新的配置基线。

从属配置基线在 Configuration Manager 控制台中作为配置基线的属性显示。

重复的配置基线

在 Configuration Manager 中,重复的配置基线是与现有配置基线完全相同的副本,不保留与原始基线的任何关系。

如果您希望创建许多类似但是无关的配置基线,并且具有一个用作模板的配置基线,则可以创建重复的配置基线。另一种情况是如果您需要重新定义配置基线规则或导入的配置基线中的配置项目。

另请参阅

任务

与在 Configuration Manager 控制台中编辑配置数据有关的问题

概念

确定是否需要为所需的配置管理创建重复的配置基线或重复的配置项目

确定是否需要为所需的配置管理导入配置数据

其他资源

如何为所需的配置管理配置配置基线


火龙果软件/UML软件工程组织致力于提高您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我们不断地吸取业界的宝贵经验,向您提供经过数百家企业验证的有效的工程技术实践经验,同时关注最新的理论进展,帮助您“领跑您所在行业的软件世界”。
资源网站: 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