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者的实践
 
 
问答 | 交流群 | 讲座 | 月刊 | iProcess |
 

精品文摘(2011年3月)

开心一刻!
鹦鹉

   一个人去买鹦鹉,看到一只鹦鹉前标:此鹦鹉会两门语言,售价二百元。
     另一只鹦鹉前则标道:此鹦鹉会四门语言,售价四百元。
     该买哪只呢?两只都毛色光鲜,非常灵活可爱。这人转啊转,拿不定主意。
     结果突然发现一只老掉了牙的鹦鹉,毛色暗淡散乱,标价八百元。
     这人赶紧将老板叫来:这只鹦鹉是不是会说八门语言?
     店主说:不。
      这人奇怪了:那为什么又老又丑,又没有能力,会值这个数呢?
     店主回答:因为另外两只鹦鹉叫这只鹦鹉老板。

     这故事告诉我们,真正的领导人,不一定自己能力有多强,只要懂信任,懂放权,懂珍惜,就能团结比自己更强的力量,从而提升自己的身价。

     相反许多能力非常强的人却因为过于完美主义,事必躬亲,什么人都不如自己,最后只能做最好的攻关人员,销售代表,成不了优秀的领导人。


生命的价值

  不要让昨日的沮丧令明天的梦想黯然失色!

  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没讲一句开场白,手里却高举着一张20美元的钞票。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他问:“谁要这20美元?”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准许我做一件事。”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有人举起手来。

  他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用脚碾它。尔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

  “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

  “朋友们,你们已经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无论我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贬值,它依旧值20美元。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们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在上帝的眼中,你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在他看来,肮脏或洁净,衣着齐整或不齐整,你们依然是无价之宝。”

  温馨提示:生命的价值不依赖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不仰仗我们结交的人物,而是取决于我们本身!我们是独特的--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培训课程

[特惠] 敏捷开发过程-实践 3-26
[特惠] Oracle-高级诊断 4-16
[北京]非功能需求分析与管理 3-18
[北京] 配置管理方法实践3-12
[北京] 高性能数据库设计 3-3
[北京] 测试过程与团队管理 3-25
[上海] 敏捷开发最佳实践4-15
[上海] 需求分析与管理 2-21
[上海] 配置管理方法实践 3-4
[上海] 软件架构设计方法 3-18
[上海]UML与面向对象分析设计3-26
近期成功案例

敏捷测试-简单而可行培训成功举办
软件项目管理及跟踪+软件质量培训举办
爱立信软件设计培训第二期成功举办
某航空公司产品经理与管理培训举办
某著名跨国企业 产品需求培训举办
订阅电子月刊 历期>>
 

如果您不希望收到此邮件,可以发邮件给 zhgx@uml.net.cn退订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