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页设计中图标的使用
 

2009-07-09 来源:网络

 

在做视觉设计时,如何高效地使用图标是一门学问:该使用什么样的图标?图标该放在哪里?大小如何?图标的使用是否帮助用户更好更快的理解内容,亦或是增加了他们的理解负担甚至产生误导?今天恰好看到了一篇很好的文章,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该如何使用图标来支持内容,故翻译如下:

为什么使用图标?设计就是传达信息:如果你的网站不能吸引用户,这个问题不在于你分享的信息有多重要、有多刺激。在访问一个网站的最初,大多数用户首先扫描页面来寻找视觉上看着有趣的内容,只有某些事物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力,他们才真正开始阅读。图标是一个简单、有效的方式吸引用户阅读你网站上的内容。

图标起着与分段一样的心理效果:在视觉上,图标打破了内容,使之不那么让人生却。通过图标将内容划分成几个容易理解的段落和重点,这样的页面很容易阅读,在视觉上也足够有趣以维持用户的注意。因此,不要再浪费时间写那么多无人阅读的内容了,开始使用图标吧!

在本文中,我们将展示很好的例子和网页设计中使用图标来支持内容的最佳做法。

1.如何使用图标

使用图标的首要目标应该是帮助用户更有效地吸收和处理信息。一般的做法是使用大量的空白和那些能增强内容的图标。图标通过给予内容更多的实质和有效的传达,能很好地丰富内容。图标应该用来吸引用户注意信息内容,而不是削弱或取代它。

*让功能清单更有趣

列出服务清单是有效的市场推中实用、必要的一部分,但本质上来说,清单是乏味和无聊的。在您的功能清单中使用图标将使其更具有吸引力。

280 Slides

* 吸引用户关注Web应用程序的新功能

图标是一个视觉邀请,吸引用户去试用Web应用程序的最新、最强大的功能。图标应该捕捉用户的注意力,并引导他们到新的功能上。一旦抓住了他们的注意力,告诉他们是什么使得新功能如此伟大。

Coda

*罗列不同的应用和产品

在这种情况下,把图标想成是logo,记住logo的目标是在产品和特定的图像建立精神联系。图标应该独特而简单的:大部分的图标只有128*128像素的,因此要用最低限度的方法,用少表达更多的信息。

*列出您的服务并增加可读性

图标应与内容相关且设计很简单。考虑您试图表达的内容是什么并在此基础上创建图标。网站或文章的主题是什么?使用什么颜色?是什么风格?现代?经典?在视觉上,图标应与网站整体的内容和个性所传达的思想相统一。

j.Alexander Woodworking


火龙果软件/UML软件工程组织致力于提高您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我们不断地吸取业界的宝贵经验,向您提供经过数百家企业验证的有效的工程技术实践经验,同时关注最新的理论进展,帮助您“领跑您所在行业的软件世界”。
资源网站: 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