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与管理系统的功能体系结构分析
 

2009-12-23 来源:lifevv.com

 

本文分析了 广告投放与管理系统 应该具有的功能和体系结构。

阅读对象

网站管理人员,公司决策人员,系统分析开发人员等

恐怕网站管理员谁都有过把广告内容嵌入到web页面的经历。或者,你可能已经听说过或正在使用Google Adsense,百度主体推广等,它们担当着一个广告代理商的角色,在页面中嵌入他们的系统提供的广告代码,就可以动态的显示各种广告。它们其实就是一个集广告投放,管理以及统计等功能于一体的广告系统。

谁需要广告投放与管理系统?

广告服务中间运营商。譬如Google,百度等。他们拥有庞大的广告客户资源。一方面他们需要这样一个系统让客户可以方便地进行广告的投放与管理;另一方面,他们又担当着一个批发商的角色,把广告分发给下一层成千上万的各种网站,所以从另一个角度,他们需要一个系统可以方便地把广告分发给其他网站,这些网站的管理员也应该能够随时跟踪与统计广告的显示和点击情况等。

- 普通的中大规模的网站(内容服务提供商)。这些网站往往具有一定规模或实力,它们可以从Google,百度等大的广告服务中间商承接广告,也可以有它们独自的广告客户来源。随着业务量的增大,他们迫切需要有这样一个广告管理系统,用来管理来自各种客源的广告内容的投放,切换,或者统计广告的效果等。

广告投放与管理系统应该具有什么功能?

功能来自于需求,不同的网站可能需要不同的广告管理系统。不过一般来说,一个典型的广告投放与管理系统可能具有以下功能:

- 广告客户的管理。可选。如果系统可以让广告客户自己投放并管理广告内容的话,这部分的功能是必须的,反之,若由网站管理员负责广告的投放,则广告客户的管理部分可以忽略,或者说可以简单地加以实现即可。

- 广告内容的管理。包括文本,图像,Flash,脚本等显示内容的管理,以及对其他第三方广告投放管理系统的支持等。

- 广告代码的生成,以及与目标网站的接口。最终广告的显示需要在目标网站中的相应网页中嵌入广告代码。怎么样生成合适的广告代码便是广告投放与管理系统应该具有的功能。对这部分功能的设计与实现的成功与否,往往影响着广告系统的在使用上的便利性和可扩展性。

其它功能:

- 防止欺诈点击。可选。类似Google Adsense或百度主题推广等的防欺诈功能。

- 网页内容匹配功能。可选。自动根据网页的内容投放相应的广告。

- 条件显示功能。可选。根据不同的条件显示不同的广告。

广告投放与管理系统的体系框架

如图:

用户:广告服务的最终消费者。

网站:展现广告。一般按点击或按显示次数向广告主收取费用。

广告投放与管理系统:广告管理。

广告主:广告发布者。想借助网络媒体扩大自身影响或达到其它目的(扩展潜在的消费群体等)。

“广告主”通过 广告投放与管理系统 发布和管理广告内容(文本,图像,动画等),以及广告的发布状态。

“网站”管理员通过 广告投放与管理系统 取得生成的广告代码,并投放到目标网页中需要投放的广告的所在位置,当网页的内容被展现时,广告的内容便被显示出来。

广告投放与管理系统主要以“网站”,“ 广告主”2个角色为主要服务对象。


火龙果软件/UML软件工程组织致力于提高您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我们不断地吸取业界的宝贵经验,向您提供经过数百家企业验证的有效的工程技术实践经验,同时关注最新的理论进展,帮助您“领跑您所在行业的软件世界”。
资源网站: 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