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 文章 文库 LIb 视频 iProcess 课程 角色 咨询 工具 讲座 Modeler   Code  
会员   
 
 
 
|
 
追随技术信仰 
随时听讲座
每天看新闻
 
 
 

位置: iProcess -> 产品研发管理过程 -> 项目驱动的产品研发管理流程
项目驱动的产品研发管理流程



工作

说明
项目请求 客户向客户或者市场部门发出项目请求,希望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销售 销售部门对客户的项目请求进行响应,向客户介绍行业案例和成功案例,促成订单,形成项目需求
可行性分析 方案专家对项目需求进行可行性分析,可行则作为正式立项依据,形成“预研报告”
咨询服务 方案专家对项目进行咨询服务,分析现状、发现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形成“咨询方案”
系统实施 把系统进行安装准备,面向客户,进行最终的部署,以及和部署相关的培训,编档,验收。
产品研发 对客户要求的产品平台进行研发,支持项目所需要的产品单元,和产品平台
定制开发 对项目需要的专有模块进行开发,会尽可能的利用已有的产品平台,修改,组装。对于不具备的方面,可以专门开发。
系统操作 用户使用系统进行业务工作,实现业务价值。
运行支持 对用户的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记录,解答。对系统进行可配置的变更维护。



工件

说明
行业方案 面向某一行业的解决方案,应该从业务出发,提供技术方案,核心不是产品,而是对客户问题的解决方案
成功案例 在行业实施过的成功案例,这能够有效地打动用户。
需求 特定项目的业务和系统需求,系统需求又可以分为具体功能和非功能需求,
预研报告 对现状,期望的差距分析,问题定位,可能提供的解决方法的预测性研究,目的是确定现在项目条件是否可以解决问题。
咨询方案 对客户提供的业务、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涉及,产品、服务、开发、实施。
产品平台 现成的可安装的产品或者支持定制开发的产品开发平台。
系统 能够为特定客户提供全面业务支持的IT系统,包括:软件,硬件和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