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 文章 文库 Lib 视频 iPerson 课程 认证 咨询 工具 讲座 Modeler   Code  
会员   
 
  
 
 
 
我要提问 
CMMI如何控制软件开发
 

发布于2013-4-8

 

CMMI如何控制软件开发

一个全球性的环境加剧的全球竞争中的每一天,为所有行业控制成本,减少交货时间,已成为当务之急。 对不起,您需要公开承认,遵守时间表,这是软件产业的最强点。 的客户przywikli和接受超过预算和失败,以满足最后期限,不能在其他经济部门的。 然而,有一个软件开发模型:CMMI,它可以用来作为一种有效的工具,在解决此问题。

创世纪CMMI

在该地区的软件市场上的成本控制和定时的情况,可能是不好的,因为永远。 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美国政府国防部部公开招标,其目的是开发一个参考点,并为服务供应商的评估与美国政府的工作标准列表。 经过了漫长的,但非常有必要在

于1991年到期后,首先看到的光的日版“组织的软件成熟度模型”(能力成熟度模型)。 TEM模式的软件工程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单位,由美国国防部和独立的组织,Mitre公司的联合工作的结果。
 

本来能力成熟度模型只是一个所谓的列表。 良好的做法,分为称为扇区程序(需求管理,项目规划等),这是基于领域的软件开发组织的成熟度进行评估的方法。 从1(初始)到5(在不断的提高)的规模,成熟度水平进行评估。 两年后,SEI发布了一个改进版的模型:CMM 1.1
  

很快地,一个良好的氛围围绕模型,以提高软件开发过程的质量已超过圆关心它的使用领域,这导致他的“克隆”:SE-CMM(系统工程领域),SA-CMM(软件收购),IDP-CMM的外观(集成产品开发),甚至人CMM(人力资源管理)。 排在最后的事实,我们不得不改变原来的模型SW-CMM(软件CMM)的名称,以避免混淆。 除了CMM家庭,或多或少同时,出生其他车型,如SPICE软件过程改进和能力测定ISO组织,或SECAM系统的工程能力评估模式设计的国际会议系统工程(INCOS )。

乘法模型(既互相竞争,以及互补性)导致适得其反,这是合理化进程。 出于这个原因,它决定合并到一起使用的模式,到目前为止,在一个单一的,命名之际,集成CMM(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 唯一的非集成的域(?)随着最新版本的CMMI(2002年),是人力资源。

这是值得注意,为了以避免不必要的冲突,ISO/IEC15504标准的(的上述SPICE的基础上建立)仅定义了一组评估的组织和,尤其是所需的要求,需要使用一个兼容的“参考模型”。 然而,不要求相同的标准的ISO模型的基准模型。 CMMI作为参考模型符合该标准的要求,因此,可以用来作为一种替代的ISO。

CMMI在波兰

世界每年得到群众的支持CMMI 软件开发。 在波兰,在那里他至高无上的ISO 9001,并没有太多的组织使用这种方法。 短短几秒钟的谷歌搜索:密码“实施CMMI带来了小于10的成绩,在2005年1月。 因此,有一个极好的机会,以获得竞争优势,实现了一个模型,更好的对应到现实的部门,并允许真正的改善,质量和成本控制

一个模型,两个队

CMMI模型是围绕一些如此zwancyh的过程区域(25完整版,但也有针对具体应用的简化版本),被分配到一个列表中的目标和做法。 区分一般和具体的目标,这取决于它们是否所有领域中使用的过程中,或分配给其中之一。 个别的做法也同样如此。

CMMI模型有两种表示,应对两种不同的观点:代表连续(连续表示)和毕业(代表性的公演)。 这两个,当然,使用相同的过程域列表,但他们以不同的方式。

连续表示

在这个过程表示区域分为四类:流程管理(5个站点),项目管理(8区),工程(6区),支持(6个过程域)。 对于每个区域,该过程被分配从0到5的水平到期评定量表:

水平 描述

0级 - 不完整的 分配到的区域的过程中的目标还没有进行。

等级1 - 演出 目标的实现,但实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而不是作为一个整体的组织。

等级2 - 管理 实现该地区的基础上预先设定的计划。

等级3 - 定义 从政策层面上实现流程标准化。

等级4 - 定量管理 实施过程中统计和定量技术来控制。

5级 - 优化 优化过程被执行和控制的过程,是不断适应不断变化的目标和战略组织。

使用连续表示,通过独立分析每个过程域,可以准确地确定该组织的档案。 因为他们每个人是不同的成熟度级别,你可以指定一列长处和短处的组织。

分级表示

我们的目标是提供分级代表性的组织作为一个整体,而不是它的每个过程域的成熟度。 区域25的成熟程度分为从1到5的规模,每个级别0,7,14,2,2个过程域。 这些级别具有以下特点:

水平 描述

等级1 - 初始 流程是难以预料,难以控制。

等级2 - 管理 已设立程序,为每个项目分别。

等级3 - 定义 在已建立的组织程序。

等级4 - 定量管理 该组织已经建立了定性和定量的目标列表的工具来控制它们的执行。

5级 - 优化 过程是一个连续的基础上提高。

使用这种表示的估计到期计数的数量在这方面的目标是完成组织的过程。 直到有7个地区的第二级,该组织是在开始。 当你来到第二个层次,你必须实现的目标的第三个层次的14个行业去,等,到第五级。 通过这种方法,你也可以很容易地找到过程改进战略,实施的顺序和日期的目标

选择的代表

两个队(连续和分级)让你看看同样的问题:提高产品质量的过程,从不同的观点。 连续表示在选择的过程,该组织希望升级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没有秩序,而不是强加的顶部。 不幸的是,存在着严重的风险,这种选择太硬的和坚定的,站在面前的艰巨任务过程改进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为了使事情变得更糟的是,同样的决心在各领域的成熟水平,可能是过于主观,是非常有用的。

第二个队:分等级的,它是不够灵活,和,因为它仅设置全局的成熟程度,在没有允许你指定的精度水平的不断表示。 另一方面,它会导致通过日趋成熟的过程中,以透明的方式,气势雄伟,以提高质量的过程领域。 此外,它是更容易实现它:对于每个过程区域是足够的决定,如果其质量被认为是足够的。

连续表示,因此更适用于小的结构,其中有所有的组织和机制的的风险pogubienia在无关紧要的细节是低有效控制。 分级表示,这将导致一个连贯的和合成的组织的过程,同时提供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规则应遵循的大型结构往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还应当指出的是,从一个连续的梯度表示的过渡是相对容易:只是可用于所有领域的成熟过程成熟度级别,以确定它们是否可以被认为是足够的或不。

CMMI实施

CMMI方法,提出了一系列的规则,确定公司组织的成熟水平,因此,服务质量。 模型提出了目标和实践,尊重每个区域的过程中可以决定什么是该地区的质量水平。 CMMI预示着同样的水平该组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必须同时在各级管理。 的执行情况进行几个阶段,下面简要介绍。

任务

这是在董事会的组织实施阶段。 其目的是确定的原因,决定实施,实施CMMI,列表,资源使用等球队选择在此阶段的预期收益,这是确定的实施时间表。

过敏性

对变化的惯性,存在于每一个组织,让不同层次的公司在实施时出现的问题。 在这个阶段,分别发送给各部门的许可证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应对“敏化”的演讲。

内部审计

进行内部审计的做法和方法,在开始实施,将允许水平(或到期的可能性,这取决于所选择的表示)组织的决心。 审计是一般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访谈与个人,以及分析的方法和工具。

选择的优先领域

根据内部审计的结果,并根据整个组织的战略,管理公司可以选择的成熟水平应被视为一个优先领域。 定义的优先级将决定确切的行动计划。

履行

下一步就是要实现相同的模型开发的“行动计划”:开发新的指令,安装新的工具,新的方法操作,人员培训等的描述。 在这个层面上,它也是一个新的策略来控制整个组织的质量验收的实际水平是什么。

平衡

在实施结束,平衡的操作应该被开发,将允许一方面,以评估的变化,正面和负面的,另一方面的影响,以确定未来的步骤,提高公司的质量。

风险和机遇

CMMI的实施,像任何其他方法合理化过程有一定的风险。 最大的威胁是,什么是共同的通用介绍:惯性和自然的人体抵抗力,改变。 为了尽量减少这种威胁,你必须是一个真正的和无条件的支持整板的组织(这本身就是不容易的,即使决定实施通常是由所有董事会成员)。 此外,参与和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作为该公司的许多演员在提高产品质量主要取决于已被放置在致敏期的压力。

第二个风险是关系到相对复杂的模型,每一次你需要去适应,去应对该组织的实际问题。 做一切事情的愿望可以成为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埋在一开始,任何在这个方向的努力。 请您将您的需求和抱负,每次移动一小步一小步,重复几次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

要知道,CMMI的方法是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模型:它描述了你应该做的,但并没有说怎么办呢。 因此,不要欺骗自己,那,CMMI将是一个奇迹治愈的种种弊病的组织。 他们每个人都必须自己定义的方法和工具,以实现履行有关条款的模型。

知道的所有风险,应该指出的那样,但是,它带来了正确的实施过程改进模型的利润是不可否认的。 实现这样一个伟大的机会,以确定所有组织中的做法是否需要,最重要的是,最好的。 事实上,它迫使你CMMI的软件开发过程的深入分析,你可以得到一个更好的画面的过程中。

其次,使用的过程中,改善流程领域的具体名单zaoowocowa?更好地控制成本,交货时间和优质的产品。当然,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的新方法将使用在该公司的决策者和激励全体员工在层次结构中的所有承诺。

总结:软件开发过程的合理化,提高消费者的信心,在处理与组织影响直接zminiejszenie的风险。 在这种合理化的实施是最重要的问题:内部通信,前面已经提到,但也外,允许新的资产,贵公司提供的亮点。




用敏捷方法推进CMM过程改进
CMM 二级SQA 关键过程域
基于SPEM 的CMM软件过程
敏捷与CMMI
Cmmi and Six Sigma Synergy
CMMI vs 敏捷
更多...   


CMMI体系与实践
软件开发过程指南
软件开发过程中的质量管理实践
以"我"为中心的过程改进
软件质量管理
量化项目和过程管理


某航空研究所 CMMI体系实践
某知名软件服务商 代码评审
中国气象局 CMMI ML3实践
北京 CMMI体系与实践
电讯盈科 CMMI体系与过程
ADI-美国模拟器件 CMMI实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