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中自定义HTTP关联规则
 

2009-08-13 作者:zee 来源:zee的博客

 

第一种方法:

我们可以在界面上去改这个规则。在Recording optionsàCorrelation里,我们可以自己添加:

1、点击New Application,可以看到列表中出来一个Application_1,当然名字可以改的啦。

2、点击New Rule,可以看到Rule_1:

Action:选择在什么地方搜索。

Left boundary: 左边界,没什么好说的,闷着头找吧。

Right boundary: 右边界,其他如上。

Parameter Prefix: 参数前缀。

Match Case: 区分大小写。

Use ‘#’ for any digit: 用’#’替代数字,就是数字通配符。

Import and Export: 导入导出。

Test: 测试你的参数是不是可以用的。

3、看看高级选项:

这里很简单,看一眼就明白了。

Offset:偏移量

Length:长度

Alternate right boundary: 交替使用右边界。至于用什么交替,就是后面下拉框里的内容了。

容易理解吧。

第二种方法:

我们可以在C:\Program Files\HP\LoadRunner\dat\webrulesdefaultsettings,看到关于web协议的关联规则文件,我们可以自己去改这个文件以符合我们的要求:

例如:

<Rule Name="AutoDetect_AribaBuyer1" LeftBoundText="aws=" LeftBoundType="1" LeftBoundInstance="0" RightBoundText="&" RightBoundType="1" AltRightBoundText="End Of String" AltRightBoundType="3" Flags="8" ParamPrefix="AribaBuyerAwsID" Type="1" SaveOffset="0" SaveLen="-1" CallbackName="" FormField="" />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和界面上的差不多。对应过去就可以看懂了。

如果我们改的东西多的话,我觉得直接改这个文件还是比较快的。


火龙果软件/UML软件工程组织致力于提高您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我们不断地吸取业界的宝贵经验,向您提供经过数百家企业验证的有效的工程技术实践经验,同时关注最新的理论进展,帮助您“领跑您所在行业的软件世界”。
资源网站: 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