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功能改进——之单元测试
 
2008-12-04 来源:it.com.cn论坛
 

虽然Visual Studio 2008基本上遵循与VS2005相同的结构,不过,VS2008已经具备单元测试的功能,而在VS2005中,只有VSTS Test Edition才具有单元测试的功能。

新的WCF和Workflow项目和设计器,现在已经包括在VS 2008中了。而且导致单元测试的速度大为提高,并且单元测试的支持现在已包括在VS Professional版本中了,而不仅仅是VSTS版了。今次,在本篇中我简要讲讲Visual Studio 2008的单元测试的小例子。

在新建的项目中新建一个类如下:

添加新的单元测试的向导

创建新的单元测试(选择要测试的类和方法)

最后,点击“运行”,就可以得到最后的测试结果了,如图:

测试结果

由于受到极限编程的影响,在最近的几年时间里单元测试逐渐成为软件开发过程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单元测试成为代码编写的一个核心部分,尤其是在项目时间比较紧张但是仍然需要质量保证的时候。因为单元测试有助于尽可能地重现最有效的设计;有助于提供一个最佳的文件组织结构;有助于确定一个类是否完成。Visual Studio 2008提供了一个自动生成测试代码的测试框架。利用VS2008自动生成的代码,只需要很少的改动就可以完成整个测试程序。是不是很方便呢?


火龙果软件/UML软件工程组织致力于提高您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我们不断地吸取业界的宝贵经验,向您提供经过数百家企业验证的有效的工程技术实践经验,同时关注最新的理论进展,帮助您“领跑您所在行业的软件世界”。
资源网站: 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