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I思想结合RMC实践之——“需求开发”流程定制
 

2009-12-15 来源:网络

 

提起项目研发过程中的需求,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是:需求很难把握呀……这变化也太快了吧……很多的感慨,凡此种种,既有现实当中需求变化的速度之快原因,也有本身在需求获取及管理流程上存在的不足。笔者既非需求管理领域的专家,也非经验十足的PM,更不是老道的流程高手。

在本文中,笔者仅仅依据自己浅浅的理解,来谈谈对于需求开发过程这一方面的陋见,不当之处,肯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在工作中,笔者始终认为要紧紧抓住活动、任务、角色、工作产品这几方面来展开。即:目前处于什么活动状态?要执行什么任务?由谁来执行?输入输出的产品是什么?只有弄清楚了这之间的关系,才能有效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笔者曾经的主管跟笔者说过一句话:一定要懂得如何分解工作。这句话一直对笔者起着积极的影响作用,当然了,至于如何分解,看每个人的造化了。

好了,言归正传,下面,笔者就简单的介绍一下,如何定制“需求开发”这项活动。

点击下载该文件


火龙果软件/UML软件工程组织致力于提高您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我们不断地吸取业界的宝贵经验,向您提供经过数百家企业验证的有效的工程技术实践经验,同时关注最新的理论进展,帮助您“领跑您所在行业的软件世界”。
资源网站: 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