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特刊

2008年3月技术文章精粹:
软件需求
软件界面交互和易用性改进总结 合理构建了信息结构,为何还去扰乱
     
 
领域模型
领域模型的概念 图书馆惊魂记之一(一个简单的
  别在领域模型迷失了自己 DAO-持久层-领域对象-贫血模型
  领域模型学习笔记 领域模型
 
设计
 
 
 
测试
 
 
   
 
项目管理
IT风险管理研究框架 软件项目开发过程 软件开发的项目管理
       
 
配置管理
协作开发中的质量保证技术 有效建立企业级配置管理体系
   
 
质量管理
软件开发质量管理层次模型 软件项目过程管理保证软质量 谈审计项目的质量控制管理
 
过程改进
软件过程能力度量 过程改进,有道可循 CMMI5不是终点?而是开始
  将Rational Unified Process与管理 理解 RUP 角色  
 
IT 文化
猎人和猎狗的故事    

需求开发与管理咨询:2008年1月20日开始,火龙果软件为“某移动音乐行业的企业客户”启动需求开发与管理咨询,结合移动音乐的业务,对客户的项目进行需求挖掘与分析,目标是获得此项目的有效需求结果,指导长期的平台开发与管理,目前进展良好,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软件开发过程中的项目管理
2007年12月22日,火龙果软件结合“某建筑行业软件公司”的培训需求“结合具体的开发工作讲解如何制定有效的进度计划,进行风险管理,设计评审”,关注如何在具体的需求,设计和开发工作中进行项目管理,例如:制定有效的进度计划,对风险进行有效监控,实现团队的有效工程协作..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课程是一般项目管理课程所不具备的.
>>>培训案例实录,课程详细信息 ,推荐给:开发项目经理.推荐指数:4

软件设计原理与基础: 2008年1月,应“某行业软件公司”,订制了此课程,学员有一定的设计经验,听过多次架构和设计的课程,觉得在工作中一方面设计不足,一方面设计过度,经过客户的多次实践,发现根本的是如何结合问题找到设计的合适粒度,从基本的函数、对象级别,到高层的框架、架构级别。本课程从最基本的设计(其实绝大多数人都不重视、造成不精)讲起,积累到架构,是学员能够对设计有一个真正的把握,而不是一些框架和原则的记忆。

>>>课程详细信息 ,推荐给:软件开发人员,设计人员,架构师,推荐指数:5


.Net 3.0 应用开发for Windows:
 2008年2月29日,火龙果应"某石油行业软件公司"的定制需求,结合.Net 3.0 的新进展,讲解如何有效地实施.Net3.0 进行新一代企业应用的开发。课程从.Net平台基础开始,讲解.Net的编程基础,过渡到新一代的.Net3.0架构,讲解WPF、WCF、WWF、CardSpace的原理与技术应用方法,在培训中进行实践练习。
>>> 课程详细信息 ,  推荐给:.Net3.0技术感兴趣的开发人员,推荐指数:3

Subversion用户和管理员课程:2008年2月,火龙果软件应“某软件公司”请求,订制使用Subversion进行配置管理的培训,作为简单、便捷的新一代配置管理工具,Subversion具有操作便捷,功能强大,易于学习的特点,已经推出,就受到广泛的关注。          
>>> 课程详细信息:Subversion管理员 ,Subversion用户基础, 推荐给:开发人员,配置管理人员。推荐指数:4

开心一刻!
网虫取钱

网虫话费告罄,于是去银行取钱交费,添单完毕送入柜台,柜台小姐扫了一眼,退将出来,曰:写上密码!网虫看了一眼单子,心中默念密码,在单子上写下********符号,送入柜台,一会儿又被退回,单子抬头空白处写有:
无法建立连接,请检查用户名或密码,然后再重试。

分割硬碟

小陈:小潘啊!我电脑刚Format好,帮我处理一下吧!
小潘:你的硬碟空间很大,嗯……分割成两叁块会较好喔,你有工具吗?
小陈:Of Course有!
只见小陈拿出菜刀、水果刀、西瓜刀……
小陈:切吧!要切几块都行!不用客气!

火龙果软件/UML软件工程组织致力于提高您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我们不断地吸取业界的宝贵经验,向您提供经过数百家企业验证的有效的工程技术实践经验,同时关注最新的理论进展,帮助您“领跑您所在行业的软件世界”。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