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企业信息化规划调研问卷
 
来源:manaren.com
 

企业信息化规划调研问卷-库房部分

企业信息化工程调查问卷

——库房管理基本情况

任务接受责任人签字: 问卷下发时间: 年 月 日

问卷填写责任人签字: 问卷完成时间: 年 月 日

库房工作的基本职责及相关的工作内容?

库房工作岗位的划分、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及相关工作内容?

现有哪些库房(原材料库房、成品库房、半成品库房、工具库房等)?面积各有多大?各归哪些部门管理?每个库房包含哪些货区、货位?

近一年来每月库存资金的占用情况?

请以实例简要介绍目前原材料库房的管理方式和业务流程。

请以实例简要介绍目前半成品(在制品)的管理方式和业务流程。

请以实例简要介绍目前成品库房的管理方式和业务流程。

请以实例简要介绍目前工具库房的管理方式和业务流程。

各库房(原材料库房、成品库房、半成品库房、工具库房等)的入库方式有哪些?

厂各库房(原材料库房、成品库房、半成品库房、工具库房等)的出库方式有哪些(发料、领料单领料、限额领料单领料等)?

各库房(原材料库房、成品库房、半成品库房、工具库房等)采用哪些盘点方式,多长时间盘点一次?

各库房(原材料库房、成品库房、半成品库房、工具库房等)中呆料、废料、滞料占有情况及其处理流程?

各库房(原材料库房、成品库房、半成品库房、工具库房等)库存物资是如何进行分类编码的?

各库房(原材料库房、成品库房、半成品库房、工具库房等)是否按照ABC分类方式对库存物资进行分类管理?

各库房(原材料库房、成品库房、半成品库房、工具库房等)库存数据是否准确?如不准确,请分析产生的原因?

库房在业务上从企业的其他部门获得哪些信息(单据、报表等)?进行了哪些业务处理?向哪些部门输送哪些信息(单据、报表等)?请附一份明细表及单据样本。

当前企业在库房管理工作中主要存在哪些困难?拟采取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谈谈在3~5年内企业在库房管理工作方面的发展规划?现行的管理模式和策略等方面将面临哪些挑战?

请谈谈企业在库房管理工作方面对企业信息化工程有些什么近期和期需求?

企业信息化规划调研问卷-销售

企业信息化工程调查问卷

——市场、销售部门情况

任务接受责任人签字: 问卷下发时间: 年 月 日

问卷填写责任人签字: 问卷完成时间: 年 月 日

销售部门的基本工作职责及工作内容?

市场是如何划分的?按行业、地域、产品档次等?

企业内外销市场的比例情况、产品情况、市场开拓模式、产品销售渠道等。

销售部门的工作岗位划分、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及工作内容?

市场开拓的方式主要有哪些?销售人员和销售部门在销售过程中的作用分别是什么?

市场信息如何收集?主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对信息是否进行整理分析工作,如何整理?

市场部是如何管理客户信息的?如客户档案、订货信息、售后服务信息、客户投诉等。

应收账款是如何进行管理的?与财务部门的相关帐务往来关系?

市场及客户需求相应情况如何?如对客户的交样和交货是否及时,如不能,主要是有哪些因素造成的?

销售计划是如何制定出来的?需要哪些部门提供哪些方面的信息?

销售部门与企业其它部门的业务联系是如何开展的?

企业主要在哪些媒体做广告?广告的效果如何?

是否做过产品的SWOT(优势、劣势、机遇、威胁)分析?结果如何?

对于客户个性化需求、合同跟踪、合同更改、客户意见、客户退货、合同中止的处理办法?

成品库房管理情况?如何对发出的产品进行跟踪?

企业目前的市场预测、销售统计、销售分析、历史资料的使用等情况。

请列表表示销售部门所有的单据,并提供一套完整的单据样表,注明流向部门及用处。

以一个具体的合同为例,请详细介绍一下从收集客户信息到产品交付使用的整个过中销售部门是如何开展工作的?

销售部门与其它部门如技术开发、生产计划和管理、质量管理等相关部门的业务联系和信息集成情况;

当前企业在国际国内市场开拓和产品销售工作中主要存在哪些困难?拟采取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谈谈在3~5年内企业在国际国内市场开拓和产品销售方面的发展规划?现行的销售模式和策略等方面将面临哪些挑战?

企业信息化规划调研问卷-技术部分

企业信息化工程调查问卷

——技术部门情况

任务接受责任人签字: 问卷下发时间: 年 月 日

问卷填写责任人签字: 问卷完成时间: 年 月 日

相关部门组织机构、职责、主要工作内容及人员配备情况;

技术及产品开发计划及制定依据;

技术管理与产品开发部门的业务及流程介绍;

技术管理与产品开发工作的组织管理与工作制度制定情况;

技术规范制定与实施情况;

产品生产工艺的历史经验积累、记录情况;

产品生产工艺的评价指标、依据;

技术部门与其它部门如生产计划、质量管理、市场销售等相关部门的业务联系和信息集成情况;

当前在企业技术及产品开发工作中主要存在哪些困难?拟采取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谈谈在3~5年内企业在技术及产品开发方面的发展规划?现行的技术和产品开发体系(包括人员、工具、方法等方面)将面临哪些挑战?

请谈谈企业在技术及产品开发方面对企业信息化工程有些什么近期和远期需求?

表1 企业现有产品统计

编号 产品名称(包括规格型号) 是否已评测、登记 是否已投入市场

表2 企业现有产品详细情况

产品名称

编号

产品概述

产品功能和特点

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及特点

企业信息化规划调研问卷-物资采购部分

企业信息化工程调查问卷

——物资供应部门基本情况

任务接受责任人签字: 问卷下发时间: 年 月 日

问卷填写责任人签字: 问卷完成时间: 年 月 日

物资供应部门的基本工作职责及相关的工作内容?

物资供应部门内工作岗位的划分、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及相关工作内容?

生产物资采购计划是怎样制定的。

采购方式有哪些?采购物资是否能按时、按质、按量送到需要的部门?

是如何进行供应商信息收集的?是否建立有供应商的详细资料档案?

如何选择采购物资供应商?并如何对供应商进行评估?

应付账款是如何进行管理的?与财务部门的相关帐务往来关系?

以一个具体的合同为例,请详细介绍一下从收集供应商信息到原辅料等交付使用的整个过中供应部门是如何开展工作的?

目前怎样保证采购物资的入库质量,质量数据是否有统计分析?

目前对库存物资的合理储量计算使用了哪些方法(ABC、最大最小、安全储量),目前是否存在库存积压以及采购物资不能保证生产的情况,请分析其原因?

目前物资部门除了负责原材料采购以外,还负责采购哪些物资,对这些物资的采购是按照什么方法来核定的?能否保证需要并防止库存积压?

采购部门在业务上从企业的其他部门获得哪些信息(单据、报表等)?进行了哪些业务处理?向哪些部门输送哪些信息(单据、报表等)?请附一份明细表及单据样本.

当前企业在物资供应工作中主要存在哪些困难?拟采取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谈谈在3~5年内企业在物资供应工作方面的发展规划?现行的采购模式和策略等方面将面临哪些挑战?

请谈谈企业在物资供应工作方面对企业信息化工程有些什么近期和远期需求?

企业信息化规划调研问卷-信息化基础和资源部分

企业信息化工程调查问卷

——信息化资源情况

任务接受责任人签字: 问卷下发时间: 年 月 日

问卷填写责任人签字: 问卷完成时间: 年 月 日

企业内部计算机配置情况

部 门 计算机数量 现有计算机配置情况 主要用途 打印机数量 打印机配置情况 使用人员(姓名、性别、年龄、文化程度) 是否联网 备 注

企业内部应用软件情况

软件系统名称 使用部门 主要功能 还需要增加的功能 开始应用时间 使用情况 主要应用人员(姓名、性别、年龄、文化程度) 与其他系统集成情况 备 注

注:请按此表的格式根据填表内容进行调整

网络布线图

请绘制企业目前网络布线情况

可参与实施信息化的人员(全面了解本部门业务,懂计算机、善于学习者优先)

姓名 年龄 性别 专业/学历 职称 部门 岗位 特长 &nbs

 

组织简介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2 ®  UML软件工程组织 京ICP备10020922号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