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卡片归类法改变团队对网站组织的观点
 
2008-11-03 作者:jameguilin 来源:视觉同盟
 

这是一篇翻译稿~! Ginny Redish的研究结果,《Understanding Your Users》中卡片归类法中的一个案例!方法很简单,但我们在具体操作的时候总不得要领,这是给大家参考的信息,欢迎多多讨论!从小做起。

案例研究

Ginny Redish为国家癌症研究所癌症预防部门进行了一次卡片分类研究,之前她从来没有为国家癌症研究所服务过,她描述她怎样以顾问身份展开工作,并且发展团队,获得了处理卡片分类法必要的领域知识。她描述理解用户概况,鉴定分类,制作工具,并且招募参加者的极好细节过程。她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观点,因为她用放声思考法(Thinking Aload)规则逐个的引导分类,并且选择不使用簇分析软件。

卡片归类法改变团队对网站应该怎样组织的观点

Janice (Ginny) Redish, Redish & Associates, Inc.
这个案例研究关于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癌症预防部门的网站。当研究开始时,这个部门网站内容主要集中于它的任务和内部的组织(参阅图10.10)

Figure 10.10: 使用卡片分类方法前的网站

接触了解

我作为一名顾问介入部门网站项目研究帮助小组修正站点。他们知道它需要改变,并且新通讯部门的经理Kara Smigel-Croker理解它没有公共需要的焦点。

先我帮助部门网页项目研究小组进行一个两个小时会议,同时我们讨论并且列举站点的目的和站点必须服务的用户群体。
在当时的网站,反映出部门机构组织是受资金支助的研究,项目研究小组同意网站的任务是人们为了解关于防止癌症信息的主要地方。

当我们列举用户群体时,我们发现很多潜在的用户,有来自学生、研究人员、公众、医学专业人士等,当然,意识到在这些观众中每个人将有广泛的知识和经验。

除列举目的和观众之外,在我们的首次见面上的第3项活动是理解用户加入到网站的情节(scenarios)。我分发索引卡片,并且研究项目小组的每名成员写下样品脚本。在刚刚我们关于目的和用户群体的简短讨论之后最有趣和令人激动的结果,项目研究小组的18名成员中的17名写下脚本是关于公众关注防止癌症的信息,即使在那时,关于普通民众的场所几乎没有信息!(第18个脚本是关于一个大学生寻找一个博士的联谊会——非常合法的网站脚本。)

现阶段交给卡片归类法确定。项目研究小组同意卡片归类法查明公众成员和医学专业人士在网站寻找什么样的消息。

为卡片归类法的计划和准备

项目研究小组的成员为主题编写卡片。主题除从每个科研小组和运用共同参与的部门获取之外,我们还为癌症的类型和我们能连结的很多国家癌症研究所网站里存在的文章增加卡片。

需要多少卡片呢?

我们以300张卡片结束。这远多于在一个小时内我们能期望用户分类的数量。我们怎样完全辨别他们呢?我们使用例子而不是有某种充满可能的话题实例或者文件类型的一张卡片。

例如,虽然有很多类型的癌症,但是我们把卡片限制在大约10种类型。对每种癌症类型来说,你可能有关于预防,筛选,临床试验等等的信息。不是每种癌症类型有一张卡片,我们只有两类癌症卡片,并且我们的卡片分类者很快理解这个想法,最后网站将有每种类型癌症的可比较的入口。不是为每个调查研究都使用卡片,我们有相关调查研究案例。即去筛选,我们有大约100张卡片,那对我们的一些用户来说仍然是太多。确定一种理想的卡片归类法好像是需要大约40到60张卡片。

卡片看起来像什么?

图10.11显示卡片的例子。每个主题在一张单独的3*5英寸白色的索引卡片里进行。我们在粘贴标签纸模板内输入主题,在标签纸上打印主题,并且粘住到卡片上,每个卡片一个主题。我们制作两个卡片甲板以便我们能展开紧接的会议。

我们给主题编号,在每张卡片背面放适当的号码。编号是为便于分析和用于能有进行紧接的会议。这是怎样做的呢。在第1小时,1号参加者,第1分类甲板。在第2小时,2号参加者,第2分类甲板,当某人记下1号参加者做内容的时,在卡片背面迅速使用数目写下,1号参加者的相同主题放进相同的堆。甲板1然后供给参加者3号在第第3小时重洗。诸如此类。由于粘贴标签和编号,你能做几块卡片甲板并且也能连续同时进行会议。

图 10.11: 使用的卡片范例

为卡片归类法招募用户

我们有两组用户:

1:同一小时内各来自外部的8个人。

2:大约来自内部12的人,来自项目研究小组——他们各自是单独或成对的在一小时内加入;成对的一起配合工作,他们像在可用性测试过程中讨论共同发现的一样做一套卡片分类。

国家癌症研究所与招募公司合作招来癌症病人/生还者,癌症病人/生还者的家庭成员,对癌症有兴趣的公众成员,医生和其他健康专业人士。我们的8个外部用户包括来自这些种类中人。我们要为外部人员的时间支付报酬。

进行卡片归类法会议

对卡片归类法唯一的真正的需要是一张大的桌子,以便参加者能展开卡片。我们在一个空的办公室用一张大的书桌举行会议,在一个会议室里,另一个办公室有一张环形的会议桌。会议室桌子正常工作;参加者特别喜欢带升降脚的椅子以至他靠着桌字能来回升降的观看他的群组。其他参加者站起来分类卡片,因此他们能向前伸手摆弄他们已经放好了的卡片。

除了有关于主题卡片甲板之外,我们还需要:

1:为增加主题的额外白色卡片;

2:注明交叉连接的粘贴便签(当参加者想要一个同时在两个地方的主题时,我们要求他们把它放进主要地方并且写一张粘贴便签表明其他组有一与之相联系);

3:最后把名字分组的带颜色的卡片;

4:最后保持卡片的成组的橡皮筋;

5:写新主题,交叉连接和组名的钢笔。

卡片归类法的操作非常简单。你把第一个卡片放在桌子上。然后你看第2张卡片并且决定它是否与第1个是相同的组。如果是,你把两张卡片放在一起。如果不是,你开始第2 堆。依次类推。参加者理解做什么是没有困难。我们也解释我们正为一个网站建造主页和导航。给参加者大约多少堆(组)的一个感觉,以使结尾有意义。

告诉参加者他们能:

1:当他们进行时,重新安排卡片和组 - 主题为什么在单独的卡片上;

2:丢弃卡片——把它放在一边或者把它扔在地板上——如果他们不知道它的意思或者他们认为它不属于网站;

3:如果他们认为缺少了一个主题,那么写一张卡片;

4:如果他们把张卡片放进一个组,而且有另一组的与它的联系,那么写一个粘贴便签;

我们鼓励那些参加者放声思考,并且我们做笔记。但是,我们发现我们在卡片归类法的放声思考中的便签远没有像我们从可用性测试和卡片分类法本身拥有的丰富数据的那么富有。我们以前为其他项目做卡片分类研究,在每个没有记录员的同时展开会议,因此没有任何人听放声思考。(我们没录音这些会议),在这些其他工程里,几个分类者同时工作,但每一个是在不同房间内独立工作,有便利的设备,有时与卡片分类者一起记录并且当每个人完成后做采访面谈。

当那些参加者已经分类全部卡片时,我们给他们彩色卡并且要他们命名他们的每个组。我们也要他们按关于近似在一个网站的主页上期望寻找的组构造形式放于桌子上。

分析

在这项研究过程中, 我们发现我们不需要去做正式数据分析,去接触我们的目标,在高水平层次上去理解用户在主页所需要类目,关于他们期望主页上安排种类和一般的类型信息(主题)。我们不需要用复杂簇分析软件做正式分析至少有4个原因:

1:这是一个非常小的研究——8个用户;

2:我们只是看看一个最顶层的信息结构。我们的兴趣是主页类目名字和这些类目在页面上的安排及进入每个信息类目类型的普遍感觉。我们不是做整个信息结构或者把内容的每个最基础的部分放进一个种类;

3:这正是一个反复的过程里的一步。我们的目标是为我们将测试的可用性原型输入信息,项目要继续通过几轮原型和可用性测试;

4:会议一结束后明显在那些用户中关于种类、名字和安排上有惊人的一致。

图 10.12:一个用户关于布置,命名和类目的草图范例

如果任何不是这4个情况,用可用性软件进行正式分析是必须的

我们把每人结果放在一张单独的纸张上——用他们将放置的组(类目)名称(参阅图10.12)

我们在一张会议室桌子上展开这些纸张并且检查他们相似和差别。相似的地方是非常明显标记,因此我们把那些作为一个新网站的第一个原型的信息输入。然后在反复的可用性测试期中优化它。

主要结论

取得共识

卡片归类法能归纳出关于一个主页应该看起来象什么的高度共识。在这个案例中,只关注关于主页的八张外部卡片分类主题:

a:7个有癌症或者一些相异的类型,把他们放在面页的左上角;

b:6个有预防、生活方式或者一些变型。这个种类关于防止癌症包括主题(例如练习,戒烟,营养,饮食习惯,和一般预防癌症信息);

c:5个有临床试验或者一些变型。他们不断想要全部临床试验的主入口也需要每个癌症相关类型的连接;

d:6个关于NCI DCP(国家癌症学会资料收集部门)或管理。这个类目包括宗旨,组织系统图,地址簿等等,虽然8份之2也想要在主页的左上角有连接的非常简短的使命书,所有6中放置关于这些内容......在页面的右边更低的类目中;

Opening Internal Users’Eyes 打开用户内心的眼睛

这种技术本身能把用户对当前网站设计问题的内心眼睛打开。

来自网站项目研究小组(内部的用户)的那些参加者,全部开始把卡片分为他们编制中的组,再一次创建旧的网站。但是,在5-10分钟之后(并且有时用一点刺激来“思考关于在会议中写下用户和情节),他们象这样提出注译:某人是怎样从公众那里知道你在下面找出[具体的科研小组]这些的?“公众他想要查癌症的具体类型”,“公众想要寻找关于饮食或者营养的信息。”

最后,每个内部的用户跟大众一样达成非常相似的编组。他们也意识到编制信息不是人们来网站最重要的原因。像公众用户,他们提出关于 ......在页面右边更低的类目。

你认为内部的用户是“开发者,”你可能想知道是否让他们做这种卡片归类法是聪明的。当然,你不想让开发者(或者内部的用户)做唯一的卡片分类者。站点主要的访问者必须是卡片分类法研究的主要参加者。

既然这样,不过,内部的用户对这种技术非常有兴趣。他们也想要实验它。如果我们把项目研究小组作为观察者来开展卡片分类会议(作为典型的可用性测试) ,那可能满足他们的好奇。不过,我们没有能力为观察者进行这项特别的研究,因此我们决定让他们自己试验这种卡片归类法。

这是危险的,当然,他们将仍然保持他们自己的设计框架并且不会再次向前跨越建立他们了解的站点。只不过是"为用户着想"的一点刺激, 但是,使这些内部工程组员自己意识到,他们能把自己置入到用户的构架中,一旦在那个构架里,他们能看出用户想要怎样组织站点。让内部的人员也参与卡片归类法可能不总是聪明的;但是在这个案例中,对他们中的许多人,它会是“light bulb moment(灵光闪亮的一刻)”甚至可以让他们关注到外部用户的感受(移情)

在理解过程中发现缺口

用卡片归类法,你能查明用户不明白的话语。所有外部卡片分类者结束后,在一大堆卡片里包括“我不能分类,因为我不知道它的意思。”的卡片。

在那堆里的最普通的卡片是有类似ALTS, STAR, SELECT一样的首字母缩略词。其它单词是类似"biomarkers"和" chemoprevention。 " 这对国家癌症学会大多数研究人员来说是巨大的惊奇。它是一关键的学习;首字母缩略词关联到正提供资金的临床试验。关于这些临床试验的信息是网站的巨大价值之一,但是如果他们不认识,这被隐藏在一个首字母缩略词下的话语,人们将找不到这些信息。

卡片归类法获取更好的理解

卡片归类法看起来象可用性测试因为你必须担心招募有代表性的用户,但是这比可用性测试逻辑更简单。你只需要一张会议桌子、卡片、使用户参与运作和——如果你正管理连续的会议——有人记录每个参加者已经做的并且为另一个参加者重新洗卡片。卡片归类法困难的部分通过选择低水平含量的好样品正决定要要包括的主题并且限制卡片的数量,而不愿包括可能在网站的每篇文章。

在网站上发生了什么?

图10.13是修改后并于2001年夏天发布的网站。(www.cancer.gov/prevention是按国家癌症研究所采纳的新视觉感受标准更新的网站。)

图 10.13:在卡片归类法、原型和反复的可用性测试后的网站

感谢

我作为国家癌症研究所癌症预防部门时间通过在通讯国家癌症学会办公室与国家癌症学会通信技术分部(CTB)工作。国家癌症学会是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美国国家健康研究所的一部分。我感谢Kara Smigel-Croker(DCP通讯经理)来领导这个项目,以及Madhu Joshi(在那时是一个CTB技术转移人)为全部后勤管理和支持。
原文链接:http://uiclub.blogbus.com/logs/11313876.html

 

组织简介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2 ®  UML软件工程组织 京ICP备10020922号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