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Bug提交和管理
 
2007-12-10 来源:21CMM
 

1.测试人员提交Bug表单:

注:前面加星号的项一般为必选,其他项为可选。

2.开发人员解决Bug:

注:灰色为开发人员不能改变的项,前面加星号的项一般为必选,其他项为可选。

补充:Bug的状态中可以加入废弃、遗留等。

3.测试人员验证Bug:

注:灰色为测试人员不能改变的项,前面加星号的项一般为必选,其他项为可选。

4.Bug管理的简单流程:

测试人员提交新的Bug入库。

项目经理、开发经理或者测试经理,再或者测试人员自己分配给相应的开发人员,设置状态为Open。

测试人员查询状态为Fixed(或Resolved)的Bug,然后验证Bug是否已解决,如解决置Bug的状态为Closed,如没有解决置状态为Reopen。

开发人员查询状态为Open和Reopen的Bug,不是Bug,则置状态为Not Bug,是Bug则解决并置状态为Fixed(或Resolved),不能解决的Bug,要留下文字说明及设置Bug状态。

对于不能解决和延期解决的Bug,不能由开发人员自己决定,一般要通过某种会议(评审会)通过才能认可。

一般输入到库中的Bug,原则性不能删除,及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没有删除的权限。一般管理员由此权限。


可以以Bug的状态和严重级分析Bug,描绘出曲线图。


对于测试人员和开发人员要加适当的使用权限,测试人员一般只有新增、查询、验证等权限,开发人员一般只有查询、解决等权限。

测试经理和开发经理可以适当的加大使用权限。(因各公司情况而定)

 

组织简介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2 ®  UML软件工程组织 京ICP备10020922号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