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2005年中间件市场分析与预测 (3)
作者:肖健

5.政府市场成焦点行业
中间件软件的应用最早起步并发展于金融和电信行业,政府部门是目前和今后中间件软件应用的一个主要行业。政务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带动了信息化的采购需求,巨大的电子政务建设需求为中间件产业发展带来一个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电子政务领域已经引起中间件软件厂商的高度关注。

二、未来中国中间件软件市场预测与展望
中间件软件是向应用软件提供运行与开发环境的新兴软件技术。近年来,中间件软件产业化发展形势喜人,前景亦十分被看好,预计2004-2008年,中国中间件软件市场将以30.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市场规模将从2003年的5.35亿元增长到2008年的20.43亿元,市场将逐步走向成熟。赛迪顾问预测中国中间件软件市场未来几年将有以下几个发展趋势:


2004-2008年中国中间件软件市场规模及增长率预测 

1.软件构件化将成发展趋势
软件构件化(Software Component)技术是软件技术跨世纪的一个发展趋势,其目的是从根本上提高软件生产的效率和质量,提高开发大型软件系统尤其是商用系统的成功率。软件构件化为实现复用软件这一梦想指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而中间件软件正是构件化软件的一种形式。中间件软件抽象了典型的应用模式,应用软件制造者可以基于标准的形式进行开发,使软件构件化成为可能,加速了软件复用的进程。因此,中间件软件是符合软件发展的内在规律的,软件构件化将成为中间件软件的发展趋势。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