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使用这些方法来建构你的预算
作者: BUILDER.COM
Wednesday, April 2 2003 2:52 PM

 

应用软件开发经理的目标就是成功地按时并在预算之内完成项目工作。要做到行之有效,他们需要对项目的任务组成,生存周期和相关的成本等情况有一个牢固的掌握。经理们通常是通过完成并分析与项目的正式工作细分结构中的任务有关的成本来采集这个数据。

 

但是在项目工作之中这些成本很难去衡量,而项目的预算却是确定的。应用软件开发经理可以使用多种方法来估计项目的成本和资源的需求。让我们来看一看更加具有普遍性的预算制定方法。

从上到下做预算

使用这个方法,项目经理可以完成对高级别任务的成本估计,然后他们使用这些估计情况作为下一级别任务的成本限制。高层或中层经理通常会对这些估计进行汇整,使用专家的意见或是先前的项目之中相似任务的成本情况作为一个指导。

这个方法的优势在于当为低级别任务做预算时的稳定性和高度预知性。底层的经理经常对这一方法持否定态度,因为他们在完成工作时必须面对紧张的财政限制。

自下至上作预算

由这个名称来看,这个过程需要对处在最低级别的任务相关的成本做出估计并逐渐向上至高级别的任务而形成一个总和。经理们经常认为这一方法对于形成项目的预算不是十分的精确,这是由于底层的经理倾向于增加成本来确保他们的任务的成功完成,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没有与从上到下做预算时相似的内建的财政限制。

重复预算

这个预算制定方法是前两种方法的一个组合。使用这一方法,每一个经理都要对他所负责的级别的任务做出成本的估计。在理想情况下,来自于最低级别的成本将与每一个后续的较高级别的总和相匹配直到对整个项目的总预算得到确定。

然而实际之中,对较低级别的任务所做出的估计通常会超出较高级别任务的成本。这样就需要由负责的经理对其中的出入进行协调以做出恰当的估计。这个方法显而易见的缺点就是在预算的负责人之间必须要进行彻底的协商。

零基础预算

这个方法需要根据项目工作对公司的价值来对他们进行分级,这个级别就决定了资金的分配。这一方法并不完全是一种预算方法,而更像是在公司组织之中确认具有价值的项目的一种方法。这里面关键的因素就是经理必须提供牢固的数据来支持他们的项目。

建构项目的预算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他们基本上都是上面所给出的方法之中一种或多种混合而成。新兴的预算方法,例如基于行为预算,也正在日趋流行。

不论一个公司使用哪一种预算方法,成本估计通常都是相关负责人所做出的一个主观分析的结果,这些负责的经理提交的估计的准确性经常会有较大的变化。一个经理的能力或是经验层次,时间或是资源的限制,还有通过增加成本来确保成功的意愿都是会导致准确性降低的因素。

对于应用软件开发经理来说,当准备为项目工作制定预算时,对公司所采用的预算制定方法有一个详尽的了解是十分关键的。了解在改善对任务成本和项目成本限制进行估计时可以使用的方法,这将对项目保持在预算之内起到很大的帮助。


来源:ZDNet China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