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MS SQL Sever 7.0 存储引擎 (简述)
来源:Microsoft 
引言

用户需求

十年以前,花几个月乃至几年搞数据库应用程序开发是很平常的事。在创建数据库时,数据库大小、架构、用户量等等一切都已经预先确定好了。在过去几年中,这种情况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现在,数据库应用程序可在几个星期或几个月内开发出来,它们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发展,人们还没有来得及弄清怎么回事,就已经投入使用。

关键任务应用程序的快速开发向存储引擎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它的可用性必须很高,它必须拥有快速故障恢复系统及自动管理工具。系统管理员希望能快速作出更改而不会破坏他们的应用程序。数据库的发展速度是人们始料未及的。过去需要通宵进行的备份现在在几小时内就能完成。

Microsoft 从用户那里了解到了许多的需求。我们的存储引擎研究队伍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力争使 Microsoft® SQL Server® 7.0 版成为可扩展、可靠并易于使用的产品,为未来 20 年的应用程序设计打下坚实基础。

存储引擎版本目标

这个版本的存储引擎有若干个重要的目标。最重要的策略是进一步提高易用性,从而可以大范围地部署使用数据库技术的应用程序。最理想的情况是,数据库对最终用户完全透明,并且对数据库管理员也几乎透明。

易用性

用户正在寻求解决业务问题的方案。许多数据库解决方案存在多重的开销和复杂难用的弊端。SQL Server 6.0 和 6.5 版将“易用性”定义为 RDBMS 功能。SQL Server 7.0 将这一概念进一步向前延伸,坚定地将该产品确立为最易于创建、管理和部署业务应用程序的数据库。

对 SQL Server 7.0 存储引擎,易用性包括许多创新的功能,例如:

  • 消除了标准操作对 DBA 的需求。这使分支机构自动化和桌面数据库应用程序及移动数据库应用程序成为可能。
  • 使得服务器配置、DBCC、维护索引统计信息和数据库备份不再复杂。
  • 配置选项已经过优化和简化,能自动适应环境的特定需要。

可伸缩性

用户需要保护对应用程序的投资,随着业务的增长,数据库也必须增长,以便能处理更多的数据、事务和用户。Microsoft 提供了一个数据库引擎,应用范围可以从运行 Microsoft Windows® 95/98 操作系统的移动膝上型电脑,到运行 Windows NT® Server 操作系统企业版的兆兆字节对称多处理器群集。所有这些系统都能保证关键任务业务系统要求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存储引擎的功能是可伸缩性的基础,这些功能包括:

  • 新的磁盘格式和存储子系统能提供从超小型扩展到超大型数据库的存储能力。
  • 实用程序经过重新设计以便有效地支持兆兆字节数据库。
  • 大规模内存支持可减少频繁访问磁盘的必要。
  • 动态行级锁定使得并发性提高,特别是对 OLTP 应用程序。
  • Unicode 支持使多语应用程序得以应用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