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灾难保护(Disaster Protection)

来源:时代朝阳数据库技术中心 
  在典型的灾难保护中没有共享磁盘。其最重要的任务是确保数据的备份存储在其它的位置、是可用的、并且是正确的。每个节点危险性由诸如洪水、龙卷风、地震等自然灾害决定,从而节点之间需要有足够的距离,以确保节点之间的灾害相互无关。因此,standby database 必须与primary database的距离足够远。目前,硬件和基于 cluster 的镜像技术并不能解决这样的问题,或即使能够解决其代价也是不可接受的。

  可以用局域网来实现Automated Standby Database。与cluster 比起来,这样做failover 的速度较慢,但standby database可以作为failover的选项。这样的standby配置会对用户错误、系统问题、以及瘫痪有更大的保护。出现在primary database上的错误不会传播到standby上。

  如果应用环境要求快速的failover以及数据保护,则可使用 cluster 方案以及Automated Standby Database。Oracle Fail Safe 或 Oracle9i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可以用来快速failover到另外一个standby database。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