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对等数据站点之间数据共享并且处理复制过程中冲突的数据(如连锁超市)

来自:时代朝阳数据库
 

------------  Sybase复制服务器应用方案之五

  复制服务器支持多对多的复制模式,通常对应实际工作中的多个同级站点(例如各地平级分支机构)之间实现数据共享,当某站点的数据更新以后,对应复制到其它同级站点,利于各站点数据的共享。与前面数据共享方案不同之处在于增加一种机制,解决数据复制过程中冲突的数据。Sybase推荐在复制数据过程中每个站点都加上自己站点特有的信息以示区分。该方案多用于数据的多向复制。

示意图如下:

  将3个地方亚洲、欧洲和北美洲的缺陷(bug)数据库的内容实时复制到其它两个地方,这样3个地方的单位共享所有bug数据库信息。

  该方案需要配置系统软件:ASE、Rep 、SQL Remote。

  该方案的优点是高性能(不增加AS数据访问的负担,特有的数据访问和消息传输机制);

  发送更新事务而非数据本身,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数据高可用性(失败后自动重新同步、允许dump和load保持数据库初始同步等特性)。

     该方案的缺点是需要找出一种冲突数据的解决机制。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