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NET应用体系结构:设计应用和服务
转自:www.microsoft.com

本文为.NET框架应用和服务提供了设计层的体系结构和设计指南,这些应用和服务建立在Windows 2000和.NET框架1.0版本平台上。主要关注把应用程序的功能划分为组件,通过它们的关键设计特性,阐述了如何将安全,管理和通信应用于每一层,提供了关于如何配置组件的信息。

应用于:

.NET Framework Version 1.0

Visual Studio .NET Version 2002

SQL Server 2000

Windows 2000

下载: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of Distributed .NET Applications in .pdf format. (1.9 MB, 166 printed pages)

本页内容
谁应该读这个指南? 谁应该读这个指南?
指南中描述了什么? 指南中描述了什么?
预备知识 预备知识

谁应该读这个指南?

如果你是一个架构师,开发领导或者要进行如下活动,都有必要读读这个指南。活动如下:

决定如何将一个应用程序分解成组件。

选择什么技术应用于商业应用或者服务交易线。

设计管理和安全策略。

决定如何配置应用程序。

设计分布式应用程序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许多决定在体系结构层,设计层和实现层都必须考虑。这些决定对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可测量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有重要影响,在某些程度上对目标设施的体系构架,设计和实现都有影响。这个指南将帮助你理解在设计分布式应用系统层的选择,同时利用一套组件层来体现这些选择。图1体现了逻辑组件层,本文就是用它作为指南结构的。

f00aa01

1 .NET分布式应用程序和服务的组件层

指南中描述了什么?

第一章: 简介

第一章描述了整个分布式应用系统的设计目标,描述了服务以及和传统应用程序的集成开发,指南中有一个简单而又详细的设想范例。

第二章: 设计应用程序和服务的组件

本章通过一个分布式应用程序,从用户接口开始,标识不同类型的组件和层。这些组件和层在成功的应用系统中经常用到。它描述了设计组件的主要技术和选择。

第三章:安全、运行管理和通信策略

在本章中,你将会学习影响应用程序层设计的不同方面比如授权和异常管理,学习在你的应用程序中如何渗透一些设计决定。本章同时讨论了通信机制的选择。

第四章:物理配置和运行需求

本章阐述了如何将上面所述的逻辑组件层配置在基础构架中,这个基础构架由许多物理层组成,同时阐述了当逻辑组件层,物理层和运行需求结合时所产生的成功配置模式。

第五章:结尾

文章的结尾包含术语表,微软产品和技术的图示,这些产品和技术可以实现和提高第二章所讨论的应用程序组件层,同时罗列出了应用于这些层的业界相关范例和名字。

预备知识

为了有效的利用指南,你应该有.NET技术开发经验,对于一般的分布式应用程序构架应该熟悉。如果你曾实现过.NET Web应用程序,你应该知道其构架和配置模式。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