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Rational ClearQuest介绍

 

功能简介:
·提供用户弹性的变更需求管理环境
·用户可根据开发工作流程和变更需求周期,通过图示工具定义处理流程
·提供预设的变更需求管理流程,用户可直接使用或进行特殊设置
·提供强大的图表功能,用户可深入分析开发现状
·有浏览器界面,可让远端的用户进行访问
·与业界标准的数据库和报表生成器集成
·与Rational的软件管理工具 ClearCase完全集成,让用户充分掌握变更需求情况
·支持数据库MS ACCESS和SQL SERVER6.5
·优异的系统扩展性--提供将数据从ACCESS转移到SQL SERVER的功能

简化变更管理

软件开发中的变更管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今的开发过程中,必须针对不断更新的程序模块跟踪错误修正(Bug Fix)的结果、增强其功能和变更相关文件。单独的变更需求或许不算什么,但这样的需求如果成百上千,而且往往又是跨产品、跨平台的。
这种情况,即使对有经验的开发队伍也是一大挑战。
ClearQuest特别针对动态的、不断更新的软件开发工作,提供最佳的变更需求管理(CRM -- Change Request Management)解决方案。运用ClearQuest可以方便地跟踪、管理相关的变更需求,充分掌握变更的现状,用户也可按不同需要调节ClearQuest的操作模式,让CRM能顺利在开发团队内推动和实施。
使用ClearQuest可以让开发队伍中所有成员能容易地获得以下问题的答案:
·是否有成员的变更工作量过大?
·某成员解决变更需求的速度及新需求的增加有多快?
·与某软件版本相关的bug有哪些?
·一个bug会影响哪些程序模块和用户环境?

提高工作效率
ClearQuest可以让所有的开发成员受益。项目管理者能随时跟踪、掌握变更需求的处理情况;程序员可以集中精力在程序编写,节省变更需求寻求确认的时间;测试员则能充分了解每一个变更需求的来龙去脉;而系统管理员会发现ClearQuest不但容易安装、调试而且可以与其他工具集成运用;如果有远程用户,还可以通过浏览器界面访问ClearQuest。

顺畅的自动化工作流程
ClearQuest中不同类型的变更需求(错误修正、功能增强或文件更新等),都可规范特定的工作流程和处理周期(lifecycle)。用户可以直接运用ClearQuest预设的CRM流程,或是利用它提供的管理工具自定义符合需要的CRM流程。

了解快速更新的软件
ClearQuest按照趋势、时间及分布等角度描绘出清晰易懂的图表,让开发人员充分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无论是利用预设的或是自定义的图表及查询功能,它们都可以并入功能菜单,方便操作。

完全集成于软件管理工具--Rational ClearCase
ClearQuest和ClearCase搭配使用,用户可直接管理需修改的程序模块,掌握软件变更状况。
下列问题可以迅速获得满意结果:
·软件某一版本曾经完成哪些变更?
·某一个功能增加共修改了哪些模块?
·在变更频繁的环境下,管理、跟踪及恢复任何的变更
·查询变更需求实际修改了哪些程序模块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