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图

类图

场景概述:用户创建一个 Person realize eatable 的 类图。

 

ToolBox  Bar                            Use Case Diagram                      Model Explorer

              

正常事件流:

    用户创建一个类图(Class Diagram),

        系统自动打开和类图图对应的图元工具箱,

    用户从工具箱选择Class图标,

    用户把鼠标点击到类图的画布上,

        系统在画布上创建一个Class图元,重命名类名为 Person,

   用户从工具箱上选择选择Interface图标,在画布上创建Interface图元,

    用户从工具箱上选择关系?realize?,从一个Person class 拖动到 Eatable interface,创建一个二者之间的实现关系。

备选事件流1:

    用户可以先选择图标,然后创建一个画布,如果图标和画布类型匹配,可以画到画布上。

备选事件流2:

    用户可以从model explorer上拖拽元素到画布上,被拖拽上来的图元如果和画布上已有的图元存在关系,关系应该自动呈现在画布上。

异常事件流_1:

    如果要建立的关系和元素的关系规则不匹配,向用户提示警告信息。

前置条件:已经建立一个模型项目

后置条件:建立的模型可以保存

需求变更分析:

建模的图元会变,同一个图元的外形会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