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Fitch and Mather 7.0结构概述
来源:msdn.microsoft.com
Fitch and Mather 7.0 结构分为三个逻辑层:
  • 用户服务层 (USL)

    用户服务层为客户端提供对应用程序的访问能力。Fitch and Mather 7.0.sln 解决方案文件中企业级模板项目 (ETP) 节点下的 Web 项目实现此层的功能。

  • 业务逻辑层 (BLL)

    业务逻辑层提供用于处理帐户、买卖股票和研究公司的业务逻辑。Fitch and Mather 7.0.sln 解决方案文件中企业级模板项目 (ETP) 节点下的 BLL 项目实现此层的功能。

  • 数据访问层 (DAL)

    数据访问层为 BLL 提供数据服务。Fitch and Mather 7.0.sln 解决方案文件中企业级模板项目 (ETP) 节点下的 DAL 项目实现此层的功能。

除了以上描述的三个逻辑层,Fitch and Mather 7.0 还包含 Fitch and Mather 7.0.sln 解决方案文件中企业级模板项目 (ETP) 节点下的“公共”项目中所封装的共享函数。另外,普通会计模块 (GAM) 是一个 COM+ 组件,该组件是以 Fitch and Mather 7.0.sln 解决方案文件中的单独项目的形式实现的。

结构关系图

层间交互

Fitch and Mather 7.0 结构允许使用多种不同的分布式或非分布式部署方案。因为 .NET 程序集和 USL 是可以单独部署的单元,所以各种部署方案都是可能的。尽管可将这些程序集物理部署为任意配置,但由于性能原因,在选择部署方案之前,应考虑层间交互的问题。例如,BLL 与 DAL 之间的紧密交互要求确保将这两个单元部署在一起。相比而言,BLL 与 USL 的关系不紧密,因此,可以很容易地以分布式方式部署 BLL。

数据库

所生成的 Fitch and Mather 7.0 的 DAL 要求使用 SQL Server 2000。然而,可以将 GAM COM+ 组件配置为使用 SQL Server 2000 或使用 Oracle 8.0。

注意   在 GAM 被配置为使用 Oracle 时,应用程序的其余部分必须仍使用 SQL Server 2000。
数据库 注释
SQL Server 2000 使用在 [安装 Visual Studio .NET 的驱动器号]:\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Enterprise Samples\FMStocks7\DataBase\SQLScripts\ directory 目录中定义的存储过程和架构。
Oracle 8.0 使用在 [安装 Visual Studio .NET 的驱动器号]:\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Enterprise Samples\FMStocks7\DataBase\OracleScripts\ 目录中定义的存储过程和架构。
注意   Fitch and Mather 7.0 数据库是静态的,它并不反映当前股票的价值。

顶级活动关系图

下面的高级 UML 活动关系图描述进入 Fitch and Mather 7.0 Web 站点的用户可进行的操作和选择。

注意   此关系图是一个标准的 UML 活动关系图。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统一建模语言 (UML)。

Fitch and Mather 顶级活动关系图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