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什么是极限编程?

极限编程(XP) 是一个周密而严谨的软件开发流程。大约五年前,通过在一些对费用控制严格的公司中的使用,它已经证明了它自己。这些公司有Bayerische Landesbank, Credit Swiss Life, DaimlerChrysler, First Union National Bank, Ford Motor Company和UBS。

XP对客户满意度的重视是它成功的一个因素。开发满足客户需要且确实是客户需要的软件,这是XP的初衷。XP使得你的开发人员能够自信地面对客户需求的变化,即使是在开发周期的后期。

XP强调团队合作。经理、客户和开发人员都是团队中的一员,他们都应该为了开发出高质量的软件而努力。对于这种团体形式的开发,XP采用了一种简单但有效的方式 。

XP从四个基本的方面对软件项目进行改善:交流,简易,反馈和勇气。

XP程序员同客户交流,同他们的同事交流;他们的设计简单而干净;他们通过测试来得到反馈;他们根据变化修改代码,并争取尽可能早地将软件交付给客户。在此基础上,XP程序员能够勇于面对需求和技术上的变化。

XP有它自己的特点。它很象一个智力拼图,一小块小块拼起来的。单独看每一小块都没有什么意义,但拼装好后,一幅美丽的图画就会呈现在你面前。这与传统的软件开发开发方法有很大的不同,是对现有编程方式的改变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