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Catalysis 的构成部分与框架
来源:cnblogs
Catalysis 以3个建模概念为基础,同时用框架来描述3个概念的之间的递归模式。

3个概念分别是:

1、类型(Type)
    一个对象的外部行为。      
    类型通过指定对象的外部可见行为来定义对象。然而,类描述的是对象的一种实现方式,类型不涉及实现;针对相同的类型规范,可以有多种实现。
    Catalysis中的类型模型精确描述了行为,定义所有正确的实现的状态及输入或输出参数。
2、协作(Collaboration)
    一组对象间的交互。
    协作定义了在协作中扮演角色的对象之间的一组动作。它提供了范围的单元——在这群协作者内部或外部应用的约束和规则——以及细化的单元:联合行为的更详细的实现。每个动作抽象了多方交互的细节,以及参与者之间的对话细节。
3、细化(Refinement)
    抽象的层次。
    细化是指同一事物在两个细节层次上的两种不同描述之间的关系;其中一种描述——实现符合另一种描述——抽象。
    细化或抽象一种描述组成了 Catalysis 开发过程的重要一环,创建了一系列的重新细分、扩展和转化,最终展示出实现代码,以满足最高层次的抽象。
    Catalysis 使用包来分隔将要分开管理的设计单元,例如不同的抽象级别,允许通过多种独立的实现重用抽象模型。
框架是通用的、可重用的模型和设计。类型、协作和细化三个部分构造的规范、模型和设计都展现出递归模式。例如,处理在线书店购书的协作与接受客户请求来安排培训的协作在架构上相似,即一种通用的协作。Catalysis 提供了框架来捕捉模式的本质。框架被描述为通用的包;在应用框架时,需要引入它的包,并在适当的时候用特定的问题的元素替换通用的元素。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