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Ajax基础教程 - 6.2.7 还能用什么?
作者:(美)阿斯利森 舒塔   出处:csdn

6.2.7 还能用什么?

别误解我们的意思,我们当然喜欢JsUnit,不过你可能还想考虑另外的选择。ThoughtWorks的高手们发布了一个Web应用测试工具,名叫Selenium[10]。开发Selenium是为了测试一个基于内部ThoughtWorks浏览器的应用,但是开发者非常热心,把代码贡献给了开源世界,所以我们也能有幸享用。Selenium可以在所有主要浏览器上运行,而且可以在常用的操作系统上运行。类似于JsUnit,Selenium测试也在浏览器上运行,因此非常适合测试系统功能和浏览器兼容性。要了解更多的有关内容,请参见selenium.thoughtworks.com/index.html。

如果你在服务器端使用了Java,还有很多其他的选择。HttpUnit是用Java编写的,可以用来模拟浏览器。利用HttpUnit,能模拟提交一个表单,测试请求返回的页面,并检查基本JavaScript。一般地,你可能会结合使用HttpUnit和JUnit。HtmlUnit类似于HttpUnit,不过它对页面建模,而不像HttpUnit那样对请求和响应建模。HtmlUnit模拟了浏览器,并与JUnit结合使用。HttpUnit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特性,它能模拟特定的浏览器,因此你可以测试任何特定于浏览器的逻辑。

在HttpUnit之上还建立了基于Java的jWebUnit。基本说来,jWebUnit大大简化了导航规则,并提供了一些预置的断言。这个工具同样要与JUnit结合使用。JUnit再向前一步是验收测试框架FitNesse,这是Object Mentor的一些人写的。FitNesse之所以独树一帜,是因为你的客户可以使用这个框架定义应用应该做什么。你(甚至你的客户)可以创建输入表,并指定运行应用的期望结果。正如你所料,成功的测试会有绿的结果,失败则显示红色。FitNesse是xUnit测试的一个补充,Object Mentor有一个精辟的说法:xUnit可以确保你正确地建立了代码,而FitNesse可以确保你建立了正确的代码!

这一节很短,主要思想是说明你有很多选择来完成测试。尽管我们介绍的都是免费的工具,但是当然也存在需要花钱的工具。最后我们建议了一种综合的方法,可以充分利用所有这些工具的功能。你可以拿我们在这里谈到的工具小试牛刀,还可以在网上搜索我们没有提到的其他工具,你很快就会找到最适用的方法。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