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Ajax基础教程 - 6.1 JavaScript提出的问题
作者:(美)阿斯利森 舒塔   出处:csdn

读到这里,应该很清楚了,要想真正很好地使用Ajax,你就要写一些JavaScript代码。尽管框架和工具包能减轻一些负担,但是最终你可能会得到比平常更多的JavaScript代码。因为我们自己写过不少,所以很清楚写JavaScript代码绝不是轻而易举的,不过,本章我们还是要在你筋疲力尽的肩头再压上几块石头。

具体地,我们将介绍测试驱动开发(test-driven development,TDD),并展示开发JavaScript代码时如何应用TDD。尽管这种方法不能马上解决你的所有编程问题,但至少能帮助你尽快完成工作,能按时回家与家人共进晚餐。我们先对TDD和广泛使用的JUnit做一个简要介绍。打好基础之后,我们将讨论JsUnit,并说明如何编写和运行测试。

6.1 JavaScript提出的问题

如果你参与过Web应用的开发,可能已经写过一些JavaScript代码;当然,如果你只是写了一些最简单的函数,那么对JavaScript的看法可能不会太好。浏览器不兼容,缺少优秀的开发工具,没有代码完成(code completion)之类的生产力工具,没有调试工具——这么多的缺点,足以让大多数开发人员更乐于使用vi[1]。

我们很清楚你的这些苦衷。在第5章中,已经讨论了许多工具,它们能让你的日子更轻松。本章将介绍如何让开发JavaScript尽可能地容易(至少,在工具开发商迎头赶上之前,这种方法很合适[2])。采用测试先行(test-first)的方式来编写JavaScript,能大大简化整个开发过程。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