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Ajax基础教程 -5.2.2 Checky
作者:(美)阿斯利森 舒塔   出处:csdn

5.2.2 Checky

Checky[2]是另一个Firefox扩展,可以帮助开发人员编写更好的HTML页面。HTML Validator在本地验证源代码,与此不同,Checky则把页面源代码发送给不同的第三方网站来完成HTML验证。

在Firefox中,右键点击任何页面,并选择Checky菜单项(见图5-5)就可以访问Checky。Checky菜单项包含多个子菜单项,分别完成不同的任务。HTML/XHTML菜单项列出了可以提供HTML验证服务的多个网站,点击此列表中的任何网站就会在Firefox中打开一个新的标签,该标签指向这个验证网站。Checky自动地填入进行验证的页面地址,并开始验证过程。

图5-5 可以在Firefox中通过上下文菜单来访问Checky

如图5-6所示,要验证的代码必须能够在因特网上公开得到,这样验证网站才能访问到其HTML。

图5-6 通过Checky访问,使用W3C的在线验证器得到的HTML验证结果

通过Checky还可以访问其他网站,这些网站不仅限于验证HTML。Links(链接)菜单会列出能验证页面上所有链接的网站,以确保所有链接连接的URL都确实存在。CSS菜单列出的网站能验证页面上使用的所有CSS文件,以确保这些CSS文件遵循标准CSS规则。

你应当花点时间来测试Checky提供的验证网站。通过使用这些验证工具,可以使你的代码更能与标准兼容,而且可以减少手工跟踪问题花费的时间。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