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Ajax基础教程 -5.2 使用Firefox扩展验证HTML内容
作者:(美)阿斯利森 舒塔   出处:csdn

5.2 使用Firefox扩展验证HTML内容

当前的浏览器都能很好地实现W3C DOM标准。只要创建的内容能遵循标准HTML或XHTML,就几乎能得到所有浏览器的支持。

不过通常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不同于C++或Java这样的编译语言,HTML没有编译器可以将人可读的代码翻译为机器可读的二进制代码,要由Web浏览器将人可读的HTML或XHTML代码解释成DOM的内部表示,并适当地将这个内容展现在屏幕上。

20世纪90年代末,浏览器之争使得浏览器开发商(如Microsoft和Netscape)纷纷增加了一些专用的HTML标记,以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出于这个原因,再加上HTML没有严格的编译器,这就导致了大量非标准Web页面的出现。当前的浏览器尽管支持最新的W3C标准,不过也会尽可能地“通融”写得不好的HTML页面。根据HTML页面的doctype(如果有的话),大多数浏览器都有两种呈现模式:strict(严格)和quirks(怪异)。当doctype指示Web页面应遵循某个W3C推荐规约(如HTML 4.1或XHTML 1.0)编写时,Web浏览器就会使用strict模式;当没有doctype,或者页面与指定的doctype有很多冲突时,Web浏览器就使用quirks模式。

作为一名开发人员,应当尽力创建遵循某种W3C标准的页面。这么做不仅使你的Web页面在所有现代Web浏览器上可访问,而且由于浏览器可以根据HTML代码创建准确的DOM表示,这也能让你的日子更好过。如果页面写得不好,浏览器可能无法创建DOM的准确表示,就会使用quirks模式来呈现页面。DOM表示不正确,就很难通过JavaScript来访问和修改,特别是无法以跨浏览器的方式来访问。

由于HTML没有严格的编译器,怎么确保你写的HTML代码遵循W3C标准呢?幸运的是,Firefox Web浏览器已经有几个扩展,可以很容易地验证你的Web页面。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