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软件工程组织

Ajax基础教程 -1.6 使用场合
作者:(美)阿斯利森 舒塔   出处:csdn

1.6 使用场合

既然你已经对Ajax产生了兴趣,还要知道重要的一点,即什么时候应该使用Ajax技术,而什么时候不该用。首先,不要害怕在应用中尝试新的方法。我们相信,几乎每个Web应用都能从Ajax技术中获益,只不过不要矫枉过正,过于离谱就行了。从验证开始就很合适,但是不要限制你的主动性。你当然可以使用Ajax提交数据,但也许不能把它作为提交数据的主要方法。

其次,惟一会影响你应用Ajax的就是浏览器问题。如果大量用户(或者特别重要的用户)还在使用比较旧的浏览器,如IE 5、Safari 1.2或Mozilla 1.0之前的版本,Ajax技术就不能奏效。如果这是一些很重要的用户,你就要使用针对目标用户的跨浏览器的方法,而放弃Ajax,或者开发一个可以妥善降级的网站。浏览器支持可能不是一个重要因素,因为Netscape Navigator 4在市场上的份额很小。不过,还是应该查看Web日志,看看你的应用适用什么技术。

如前所述,验证和表单填写就非常适合采用Ajax实现。还可以使用DOM的“拖”技术建立真正动态的网站,如Google的个性化主页(见图1-9)。

图1-9 Google的个性化主页

可以看到,Ajax为Web应用开发提供了新的机会。你不会再因为以往的专用技术或技术折中方案而受到妨碍。利用Ajax,胖客户与瘦客户之间的界限不再分明,真正的赢家则是你的用户。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版权所有:UML软件工程组织